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UV偏振ND都是啥 解读10大相机滤镜用途

2011年11月23日09:1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色彩镜 其实我是黑白的

  可能很多人不太明白为什么我要说色彩镜其实是黑白的,我想肯定有很多人觉得色彩镜就是给镜头前边一套,然后拍出来照片就总是单一色调的,实际上不然。色彩镜其实很简单,主要用于拍摄黑白照片提高反差之用,在彩色摄影大行其道的今天的确是不怎么好使。
红色滤镜就属于黑白摄影当中非常典型压低天空的镜片
红色滤镜就属于黑白摄影当中非常典型压低天空的镜片
使用色彩滤镜有效避免了天空的一片死白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使用色彩滤镜有效避免了天空的一片死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比如红色滤镜,红色滤镜主要用于风光摄影当中压低天空的颜色以及给云层创造漂亮的反差,毕竟黑白照片没有彩色照片那么绚丽,所以足够大的反差可以创造出非常具备冲击力的天空效果。

  主要用途:拍摄黑白照片增加反差,拍摄彩色照片产生奇特效果

  带来问题:给光学取景器带来诡异的变化,建议使用电子取景器搭配黑白模式拍摄。

  注意事项:如果没有可预览黑白的电子取景器,效果会非常难掌握。

  黑白摄影其实在很多时候更有艺术性,所以色彩镜实际上更难掌握。而且目前大量相机都内置了黑白拍摄预览模式与电子色彩滤镜,所以这样的产品购买价值也不是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