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720P屏+1.5G双核 三星GALAXY S2 HD评测

2011年11月23日09:50
来源:IT168网 作者:郭建
  视觉体验:顶级4.65寸720P屏幕

  三星GALAXY S2 HD有着4.65寸的屏幕,其分辨率高达1280x720,完全达到了720P标准的清晰度。材质上这块屏幕使用了三星独有的Sumper AMOLED HD屏幕,在像素排列上使用了Pentile排列方式。

  Super AMOLED HD优点:比传统TFT省电,色彩更艳丽,屏幕对比度、饱和度更高,可视度也更好。不过Super AMOLED HD的缺点恰恰也是他的优点,就是显示会过于艳丽,以至于有些失真,另外Super AMOLED屏幕多采用Pentile像素排列方式,屏幕会有比较明显的颗粒感。

色彩非常鲜艳
色彩非常鲜艳
色彩非常鲜艳
色彩非常鲜艳
可视角度很大
可视角度很大

  Pentile排列方式优势是提高了屏幕响应速度,信号不管是在横向还是纵向都可以提高寻址能力,那么就是2倍的平方为4倍。而且PenTile阵列的排列格式还有另外一个优点,因为像素的排列是对称形式的,所以显示屏显示的图形是接近于旋转对称;这样的特性对于便携装置:笔记或者手机来说很实用,这样用户可以方便的旋转显示屏,同时从不同的方向所看的景象差异化不会太大,这对于拥有水平装置自动变换显示方向的手机显示很重要。

  不过Pentile排列的劣势也非常明显,就是屏幕的像素点比较明显,就是常说的屏幕颗粒感比较重,锯齿感比较重。比较典型的采用Pentile排列方式液晶屏的手机有三星的i9000和MOTO的Artix 4G。

  虽然GALAXY S2 HD采用了Pentile排列的液晶屏,但是由于它1280x720的分辨率太高了,所以除非你把脸贴在屏幕上仔细看,否则是看不到液晶颗粒的。

Pentile排列可以看到像素点
Pentile排列可以看到像素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