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掌上视觉新战场 手机顶级屏幕年度横评

2011年11月25日10:35
来源:手机中国网


  纯白图片测试

  而在测试纯白图片时,诺基亚701的还原效果是最接近白色的,iPhone 4次之,三星GALAXY Note和摩托罗拉RAZR完全看不出真实的白色,也许有的读者会有疑问,屏幕不可能差距这么大啊,其实测试时笔者也感到很意外,单独看某一款手机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把几款手机放到一起对比时就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差距(用肉眼观看就是有这么大的差别),这也是我们这次横评的目的所在。

纯白色图片测试(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纯白色图片测试(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纯白图片测试 本轮名次 本轮成绩
iPhone 4 2 8
三星GALAXY Note 3 6
摩托罗拉RAZR 3 6
诺基亚701 1 10
第8页:可视角度对比测试

  可视角度

  显示屏的可视角度是指用户可以清楚看到液晶显示器画面的角度范围。与CRT显示器接近180°的可视角度不同,多数液晶显示屏的可视角度小得多。因为背光源发出的光线经过偏极片,液晶和取向层后,发得极具方向性绝大部分光线都集中显示屏正面。因此通常液晶显示器得最佳视角均不大,超过最佳视角后,画面得亮度、对比度以及色彩效果就急剧下降,导致无法观看。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四款手机可视角度的对比吧,为了公平,我们将这四款手机都调至最高亮度,在黑暗角度中进行测试。

可视角度图片评测原图
可视角度图片评测原图
四款手机可视角度对比(点击查看大图)
四款手机可视角度对比(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对比,我们能够明显发现,摩托罗拉RAZR的各项表现都非常出色,即便我们将拍摄角度降至30度左右时,屏幕偏色和变暗的情况也比较小。三星GALAXY Note虽然表现也很不错,但屏幕亮度还是稍逊一筹,排名屈居第二。而尽管采用了IPS,苹果iPhome 4的亮度还是偏暗,排名第三。诺基亚701表现则不太尽如人意,排名垫底。

四款手机可视角度对比(点击查看大图)
四款手机可视角度对比(点击查看大图)

屏幕可视角度测试 本轮名次 本轮成绩
苹果iPhone 4 3 6
三星GALAXY Note 2 8
摩托罗拉RAZR 1 10
诺基亚701 4 4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