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新品

2012深度猜想——2张谍照揭秘尼康D800

2011年11月30日07:21
来源:中关村在线
  ·CF+SD双卡槽到底为何?

  这也是很多人不太相信的地方,那就是尼康D800作为一款准专业相机,居然将SD卡如此不专业的东西引入进来(1D、1Ds纷纷表示中枪),显然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其实随着时间的发展,CF卡已经不断显现出了不少的局限性,所以在此时此刻引入SD卡还是很合理的。当然是否合理不能只靠一句话说说,其原因有三:

  1.目前高档SD卡无论是速度还是坚固性均不逊于CF卡的水平,对于专业用户来说要求无非有以下2点,一个是可以支持长时间的连拍不卡顿,另一个则是在较为艰苦的环境下工作不会出现问题。而目前SD卡已经做到了每秒钟90MB/s的写入速度,在耐用性上也丝毫不逊于CF卡。
SanDisk推出的Extreme Pro系列SD卡意味着CF卡的性能优势时代过去了
SanDisk推出的Extreme Pro系列SD卡意味着CF卡的性能优势时代过去了

  2.SD卡在读取方面的方便性远胜于CF卡,我们可以看到目前无论是笔记本还是平板电脑都对SD卡有了很好的读取支持,甚至连显示器都带有SD卡读卡器。相比之下CF卡必须要专门的读取设备才可以使用,不然就需要相机直接连接设备才可以,从这点来说逊色的多。

  3.SD卡在体积方面优势很大,高端相机往往采用了双CF卡的配置,但是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CF卡占用的空间还是很大的,如果改用SD卡,那么可以轻松的实现4卡甚至更多数量存储卡的支持,对于专业用户来说,多张存储卡在速度以及可靠性上的提升要远胜于高档CF卡,这么做岂不妙哉。
尼康D7000采用的双SD卡设计十分节约空间
尼康 D7000采用的双SD卡设计十分节约空间

  4.目前CF卡市场占有率急剧下降,也就意味着愿意生产CF卡的厂商急剧下降,CF卡的种类和数量下降,厂商在CF卡上投入的研发资金和精力下降。CF卡在专用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导致CF卡的成本等方面越来越没有优势,虽然说购买尼康D800这一级别的用户不怎么差钱但是存储卡如果太离谱了也接受不了。

  总而言之,尼康D800选择CF+SD双卡设计的理由还是很简单的,CF卡是为过去从D700等型号升级上来的老用户准备的,而SD卡则是顺应潮流给新用户和从非专业机上升级上来的用户准备的。说真的谁都不会差这点钱,但是总归让用户心里舒服是很重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