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日本新技术利用螃蟹壳制造显示器面板

2011年11月30日14:06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B2B显示器频道】蟹是人们很喜欢的一种食物,每年的大闸蟹也是屡出天价。时序入冬,又到了日本螃蟹的产季。人们品尝美味的蟹肉,而蟹壳的部分往往被视为厨余丢弃。但日前京都大学生态研究所教授矢野浩之,发表了一项创新的研究,将蟹壳透明化,这些厨余摇身一变,将有可能成为有机EL显示器面板或太阳能发电的重要素材。

日本新技术利用螃蟹壳制造显示器面板
日本新技术利用螃蟹壳制造显示器面板

  根据每日新闻网介绍,矢野浩之 21日公开发表研究成果,透过化学处理注入丙烯酸树脂,将螃蟹甲壳透明化,其成品的耐热性是一般树脂的10倍、且可塑性佳,加工容易,目前这项研究成果已经刊载在英国皇家化学会杂志《Soft Matter》上。研究人员表示经过加工的蟹壳,有望成为有机EL显示器面板或太阳能发电的重要素材。

日本新技术利用螃蟹壳制造显示器面板

  因为蟹类的甲壳,含有丰富的几丁质,其性质为类似纤维素的直链状高分子,经过研究人员加工后,可以保有原本的耐热性能,且可塑性佳,不像传统面板只能做成平面,经过加工的蟹壳甚至可以做成滚筒状的面板。矢野浩之表示,不只是虾、蟹类,未来预计也将把植物纤维列入研究对象,扩大生物物质利用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