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再次爽约?全画幅单反新机尼康D800猜想

2011年12月01日08:10
来源:PConline

  就在前几天,国外网站NikonRumors.com放出了让人激动的新款全画幅单反尼康D800的清晰外观照片,尽管对机身上的型号Logo作出遮盖,但是也足够让人遐想连篇了。而该网站也传出尼康将会在11月30日发布新款产品,但是直到编辑截稿为止,尼康D800还是没有正式出现。这里我们先根据之前所得的资料猜想一下尼康D800的细节。


流传的尼康D800清晰外观照,有机身正面与背面

已知的关于尼康D800的机身参数如下(一切未经证实):

· 比D700更小巧、更轻
· 像素:3600万(7360x4912)
· CF+SD双卡槽
· 更大的LCD屏幕
· 比D3S更好的视频拍摄效果
· 视频分辨率:1080p/30/25/24帧及720p/60/30/25/24帧
· 采用D3与D700的AF模块(Multi-CAM 3500FX)
· 取景器100%视野率
· EXPEED 3处理器
· ISO 100-6400(扩展ISO 50-25600)
· 仍然未知官方发布时间


尼康D800外观正面谍照

  这次的尼康D800谍照明显变得更加真实,而且清晰度非常高,并且带有竖拍手柄。从机身正面来看,整体线条会让人觉得机身很小巧,但实际拿在手上应该就不是这个感觉了(全画幅机身也不会小到哪里去啦)。


尼康D800外观背面谍照

  尼康D800谍照的机身背面图,可以明显看出按键布局有很大的变化,这在下面的与D700的对比当中会详细说说。屏幕方面,就这样看,并没有看出比D700的3英寸规格大多少,编辑猜想就算是屏幕面积有提升,应该也只是从3英寸增大到3.2英寸左右,再大就会影响按键布局了。


尼康D800正面谍照与D700的对比

  从相机正面来看,首先D800快门下方的红色标记采用了始自D5100,被网友戏称为“红NIKE”的新设计,而非传统的“红三角”。在快门键后方,增加了一个视频拍摄键,这也是当前的主流。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图中D800是略微俯拍的角度,但前直拨却是正面的。如果谍照是真的,那说明这个指拨的实际方向是略微向上的。

  镜头卡口左侧(读者方向)的2个按键的形状有所改变,间距也缩短了。卡口右侧有一些表面设计的变化。


尼康D800背面谍照与D700对比

  D800机身背面有一些很明显的改变。左肩拨轮的模式项改变了传统的内藏式设计,现在露了出来。LCD屏幕左侧的一列按键显得更小,可能与LCD屏幕增大有关。值得注意的是“放大”和“缩小”键上下互换了位置。

  LCD屏幕右侧,D700上的对焦区域切换变成了静态与视频切换,同时增加了实时取景(LV)按键。另外注意右肩上的转盘方向似乎也有些奇怪。


将尼康D800背面谍照与D700背面照片重叠起来进行对比

  我们将尼康D800背面谍照与D700的背面图片重叠起来,以取景器窗口为标准进行微调,看看两者在体积上的差异。好像D800的取景器显得更加高,但是机身宽度有减少。


几个竖拍手柄的正面对比


几个竖拍手柄的背面对比

  上面连续两张图片对比了尼康D800谍照当中的竖拍手柄,与D700及D7000所用的竖拍手柄,感觉D800的更加流线一点。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