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东芝拟关闭三家芯片厂 转移安置1700名工人

2011年12月01日08:21
来源:cnBeta.com
 

  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今日宣称,由于欧洲和美国的PC电脑和电视需求正在下滑,它准备将它在日本开办的六个独立芯片制造厂关闭其中三个,并计划到2012年9月底转移安置大约1700名工人。独立芯片是相对简单的半导体,广泛应用于音频和视频设备、汽车和手机中。这三个生产厂准备在起始于2012年4月的整个财年的上半年关闭,从而削减成本。由于日元坚挺,日本制造商处于不利的位置。

  


  “这主要是因为需求太疲软的缘故。”日本东京摩根大通(JP Morgan)的分析师高泉义治(Yoshiharu Izumi)说。他还补充道,这个消息可能会对东芝的股价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此外,其他的原因还包括日元坚挺;日本电视机制造商,尤其是索尼和松下,已开始压缩生产量;而全球PC电脑的需求也十分疲软。”他还表示,东芝严重依赖于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销售它的手机芯片。

  东芝在一项声明中称,从今年12月底到明年1月初,它的大分厂将会暂时停止生产模拟芯片和图像传感器,它的姬路厂也将会暂停生产独立芯片,它的北九洲厂将会暂停生产光电子芯片。这些芯片生产厂均位于日本西部。该公司还表示,它将于今年11月底开始减缓生产速度。

  东芝的发言人大森圭介(Keisuke Ohmori)说,该公司计划到明年9月底转移安置大约1700名员工。其中1200名工人来自三个准备关闭的芯片生产厂,他们将会被重新安置到东芝集团下属的其他公司中去。此外,东芝还有一家芯片生产厂为了将150毫米芯片的产量减半,也准备分流500名工人。

  在今日的股市上,东芝的股价下跌了超过1.1%,下跌至347日元,弱于日经平均股价指数。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