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尔空调以用户需求打造“过冬范本”

2011年12月01日11:18
来源:IT168网
   【IT168 资讯】这个冬天有点冷。继库存以1600万创下三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后,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空调出口同比下滑23.68%,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最高降幅记录。“内忧外患”的数据向人们表明,2012冷年开盘后的空调市场“有点冷”,或许将随着真正意义上的冬天迎来整个空调行业冬天的到来。

  然而正如星光在黑夜中格外亮眼,在不利环境下的逆势上扬更显难能可贵10月份行业出口同比下降23.68%的情况下,海尔空调却成为唯一出口增长的品牌,而且增长幅度高达20%;在2012冷年出口整体下滑11.96%的不利形势下,海尔空调以38.24%的增幅“力压群芳”,处于行业增幅第一。究其原因,海尔空调正在沿着一条从发现需求到满足需求的路径,树立了一个成功的“过冬范本”。

  满足全球用户需求 海尔空调墙外飘香

  虽然主流出口的欧美地区因为经济下滑、债务危机影响导致国内的空调出口下滑,但是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下滑,但是市场需求仍在。

  “市场经济的核心仍然是消费者的需求,抓准了需求、满足了需求,才能占住市场。”海尔空调海外市场负责王友宁认为,越是在经济情况不乐观的情况下,产品是否能够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就显得更为重要。“经济不景气,消费行为就更为谨慎,对于家电产品来说,节能成为最重要的需求。”

  海尔空调在节能方面的出色表现成功就打动了欧美消费者的心。在美国,海尔空调是首个获得美国“能源之星”的中国品牌,而在几个月前,海尔空调更是提前1年实现全系列产品达到2012新的能源之星标准;美国权威杂志《Consumer Reports》(消费者报告)关于当地空调节能、舒适等五项综合性能测试中,海尔排名位列第一;在欧洲权威调查咨询机构Bsria发布的《中国印象》调查报告中,海尔空调被评价是欧洲市场增长最快的中国空调品牌,被越来越多的欧洲消费者认可;在联合国全球性空调采购中,海尔空调成为唯一中标品牌……

  “整体形势下滑会使行业受到冲击,但同时也会显现出优势品牌在技术升级、节能产品优化等方面的领先优势。”王友宁说,“目前海尔品牌空调在美国市场份额已增至约20%,牢牢占据自主品牌出口美国第一的位置,并有望跃升成为当地第二大空调品牌。”

  技术创新支撑用户需求 成为引领者的DNA

  支撑起用户需求的,就是不断升级的技术。在全球市场上,技术创新已经成为海尔空调引领行业趋势、推动产业发展的DNA,一个个创新基因将海尔空调汇聚而成行业技术的引领者。

  早在1993年,海尔空调便开始了在变频技术的研发,在集合中、日、韩等全球顶级研发专家组成的国际化智囊团队的支持下,推出了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在1998年,海尔空调推出国内第一台120°方波直流变频空调,实现省电48%;2003年,应用无氟新冷媒R410A的海尔无氟变频空调出口欧洲;2005年,海尔空调又在国内首家自主研发成功180°正弦波直流变频技术,并于2006年向欧洲输出成熟的直流变频技术,首开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输出变频技术的先河;2010年,物联网技术、除甲醛技术等创新技术相继打开空调行业新的市场蓝海……在海外市场的持续增长,以及在国内市场中高端的持续领跑,正是海尔空调用技术满足需求、满足市场的最好佐证。

  “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思想;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创新者的DNA使他坚持不懈地与别人想得不一样,做得不一样,并激发种种的创造力火花。正是这种理念,使海尔空调始终践行以消费需求为中心的市场思想,坚持以创新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从而将外部经济环境、行业整体情势的影响降到最低,而这种最为简单却也最为有效的经营理念,使海尔空调在冬天中依然自在“冬泳”,成为值得行业学习的成功范本。

  作者:孙鹏 (来源:it168网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