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你的电池能撑多久?主流智能手机续航测试

2011年12月02日10:54
来源:PConline 作者:登徒浪子
  可能你习惯了手机两天或者三天一充,可那是诺基亚时代留给我们的思维了,如果现在的你依然还处于这个思维,我想你身边总会有一个人说你OUT了,因为苹果和Android的出现早已颠覆了传统手机的概念和使用习惯,而伴随这个被一起颠覆的还有三天甚至更长时间才为手机充电的习惯。
你的电池能撑多久?主流智能手机续航测试

  相信无论是你还是你身边使用苹果或者Android手机的朋友,都为手机的续航发过牢骚,对于这一类人群来说掌握自己手机的续航时间显得尤为重要,当然对于我们来说如何将手机续航时间准确的告诉消费者也是至关重要的,为了让你能够准确的了解自己手机的较极端续航时间,同时也为了我们在今后的评测中,能够更准确的为大家提供电池续航时间,今天我们就通过这篇文章告诉大家如何通过简单的方法来了解手机的续航时间。

  如何快速了解手机续航?

  手机续航顾名思义就是一台手机正常使用情况来所能持续的时间。清楚了解手机续航时间,对于我们掌握手机使用的频繁程度和充电时间的把控能起到比较大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款不是很熟悉的新手机更是如此,要想快速知道手机续航时间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接着往下看。

  1.充满电直到用完为止:耗时间伤电池

  对于手机续航这个问题,我想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个方法是把手机充满电,然后再通过日常使用直到把所有的电耗完。不可否认,这样的确能够清楚地知道手机的续航时间,但是这样做一是费时费力二是把电池完全耗完对电池本身也是一种伤害。

充满电直到用完为止:耗时间伤电池
充满电直到用完为止:耗时间伤电池

  2.借助电池软件:不同软件之间误差较大

  除了上面提到的将电池充满电直到用完为止外,要想能够快速了解手机电池的续航时间还可以借助于手机软件,但是目前关于手机电池的软件非常多,每个软件的计算方法不一样,因此彼此之间有比较大的误差,同时也不能完全代表每个人的使用习惯。

不同软件之间误差较大
不同软件之间误差较大

  3.其它专业测试工具:技术条件受限

  除此之外,想要了解手机电池续航时间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专业的测试工具,例如通过专业的测试工具测得手机的功耗,然后再通过总的电池容量计算得出手机的续航时间;这样无疑更加科学精确但是这样显然受到专业技术和条件的限制比较多。

其它专业测试工具:技术条件受限
其它专业测试工具:技术条件受限

  前面几种方法虽然都能最终测得手机续航时间,但是正如里面提到的那样它们都会受到各种因素影响,那么如何才能快速简单的知道手机续航呢?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