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节约2000元值吗?水货相机大陆保修攻略

2011年12月04日12:15
来源:PConline
扫盲:水货相机进入国内的渠道是?

  相对于行货,水货相机就是没有经过国内正当的通关手续入口的相机,没有打上相应的国内商品税款,在价格上自然会比行货低(有时候还真的低很多)。至于水货相机通过怎样的渠道进入国内,距编辑了解,一般就是从邻近的低税率地区“通过某些特殊手段”运输到国内而进行销售的。部分情况下甚至会越洋从美国或者加拿大运到国内(大部分是热销、卖到严重断货的产品才会这样高成本地运回来)。这里不说“进口”而说“运输”,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吧?当然这些手段一般都不太正大光明,为免招人口舌,编辑这里就先略过了。

注1:

  港水,就是在香港市场上还是水货的东西,香港人也有购买水货的需求,一般就是从税率或汇率比香港还低的地区运输到香港,但因为运输费用偏高,所以价钱上不会比港行低多少,在相机购买上也较少选择港水货源。

-----------------------------------------------------------------------------


某品牌相机生产组装厂房一景

  部分人士偏好水货相机的原因,大概是觉得相机这类数码产品有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这样的分级,一等品供应日本国内、二等品供应欧美或港澳台、三等品才来到国内当行货。但编辑觉得这样的说法完全就是吹牛皮,现时相机制造业已经能把整机的良品率控制在非常高的水平,只要检验合格就能出厂,而动辄数十万、数百万的出货量当中,还要分成几个等级,显然是不合理的。别再迷信这个说法了好吗?


行货索尼 A77外包装原产地信息:产自泰国

  下一页编辑为你分析水货相机为何价钱较低,以及水货相机在保修时的细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