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从卷片到扩展 简析相机手柄40年发展史

2011年12月05日09: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电子相机时代 手柄是加速器

  相机就这么发展着,相机手柄也一直不温不火着,随着相机电子化程度的提高,相机自身所带的卷片速度也超过了5fps,这使得一般用户选择相机手柄的意义更小了。而另一方面在新闻市场,由于相对小的体积内无法集成足够强力的马达,相机手柄反而又成了必备之物。
尼康F5索性做成了固定式竖拍手柄设计以满足高速连拍的需要
尼康F5索性做成了固定式竖拍手柄设计以满足高速连拍的需要

  比如尼康F5,这也是两大品牌这么多年当中唯一一台直接做成方砖的量产胶片相机,毕竟F5这种产品绝大多数购买者都是新闻从业人员,而这部分人当中绝大多数又很在意连拍速度,所以尼康F5采用这种设计也不足为奇。
佳能1Vhs以每秒10张的连拍速度夺得了单反相机的连拍桂冠(非固定反光板)
佳能1Vhs以每秒10张的连拍速度夺得了单反相机的连拍桂冠(非固定反光板)

  佳能方面则一直采用分离式手柄设计,但是也会有诸如1Vhs这种直接预安装手柄的型号出现。这种设计也是更多的为一些纪实报道摄影师考虑,一方面他们需要坚不可摧的机身, 另一方面也尽量的追求小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