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从卷片到扩展 简析相机手柄40年发展史

2011年12月05日09: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数码相机中代 手柄是电池仓

  数码相机技术仍旧在发展,相机的集成度仍旧在提高,比如电子快门线支持、录音等功能都陆陆续续的被相机内置,而WiFi传输器体积也迅速缩小,不需要再依靠手柄这种块大膘肥的东西内藏,一夜之间相机手柄进入了一个非常尴尬的时代,他不在被需要了。
尼康D80的手柄除了多装一节电池只剩下了提升竖排手感的作用
尼康D80的手柄除了多装一节电池只剩下了提升竖排手感的作用

  我们可以看到2006年后的数码单反相机,绝大多数相机手柄只是一个简单的电池仓,只是让相机更大,竖排方便一些,电池耐用一些而已。
佳能5D Mark II 安装上手柄的尺寸甚至超过了1Ds以及1D系列相机
佳能 5D Mark II 安装上手柄的尺寸甚至超过了1Ds以及1D系列相机

  此时此刻的电池手柄除了少数追求续航或者追求竖拍的用户以外已经没有人再去考虑,当然我们必须承认需要有脸的朋友还是很多的,所以相机手柄仍然在扩大面子的市场上增光添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