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能用Pad控制!海信云智能电视55XT710评测

2011年12月05日12:07
来源:PConline 作者:懿之粹
五、 海信 LED55XT710G3D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原理解析:

  人的两眼因为相距有一定距离,所以在看特定事物的时候,用左眼看到的影像和用右眼看到的影像有所不同。就是这种角度不同的两个影像在大脑里合成后才会让我们感到立体感。3D影像也跟这个原理一样,由通过带有跟左右两眼效果一样的特殊摄影机所拍摄的影像构成。被拍摄的左右两个影像通过3D电视和眼镜分别送到两眼后,在大脑里合成立体影像,这样我们就看到了3D影像。 3D电视显示影像的方式有两种,分别为快门式和不闪式。
海信LED55XT710G3D采用快门式3D
海信 LED55XT710G3D采用快门式3D

  主动快门式3D技术,又叫时分法遮光技术或液晶分时技术,它主要是靠液晶眼睛来实现的,它的眼镜片实质上是可以分别控制开/关的两片液晶屏,眼睛中的液晶层有黑和白两种状态,平常显示为白色即透明状态,通电之后就会变黑色。通过一种讯号发射装置,让3D眼睛和屏幕之间实现精确同步。而且快门式3D技术要求3D液晶电视屏幕刷新频率必须达到120Hz以上,也就是让左、右眼均接收到频率在60Hz以上的图像,就能保证用户看到连续而不闪烁的3D图像效果。
海信LED55XT710G3D快门式3D原理解释
海信 LED55XT710G3D快门式3D原理解释

  快门式D技术在3D眼镜上实现左右眼画面的分离,在价格上相比起不闪式3D眼镜比较高,外观设计上相对好看而且所使用的材料相比起不闪式3D眼镜要好很多。而且需要充电,长期使用对人体眼睛有一定的辐射作用,
海信LED55XT710G3D的3D眼镜
海信 LED55XT710G3D的3D眼镜

  海信 LED55XT710G3D的快门式3D眼镜,更注重画质表现3D效果逼真,配备的眼睛实用电池供电,有一定的辐射。图像效果相对出色,能保持画面原始分辨率,只是在价格上相对比较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