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将专注发展大尺寸液晶电视小尺寸委外

2011年12月06日17:15
作者: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12月6日讯]日本夏普公司首席常务董事菅野信行昨(5)日在台湾主持夏普70寸液晶电视上市发表会时对外表示,夏普将把32寸以下的普及型、价格战机种以海外工厂、委外代工方式为主,夏普将专注于发展60寸、70寸的大尺寸液晶电视产品。

  菅野信行同时还表示,受到全球景气衰退、日圆汇率居高不下的影响,夏普2012年液晶电视销售量不会高于今年的1350万台。

  分析指出,夏普加强32寸以下的液晶产品委外,将使台湾代工厂奇美电、鸿海、纬创等受益。菅野信行也透露,夏普已把电视面板技术授权给奇美电,不过自有的10代面板厂目前产能利用率不错,没有考虑出售。

  不仅是液晶产品部分业务加强委外,夏普也将其部分白电产品的生产委托给台湾企业代工。菅野信行进一步表示,夏普将把冰箱、冷气、洗衣机等在台湾市场销售的产品,以及普及型的液晶电视,委托给台湾声宝生产。

  事实上在夏普做如此调整的背后,是日本家电制造企业集体表现出的“式微”现状,松下已将三洋部分资产出售给中国的海尔,日系空调除大金外几乎全部败北,日系彩电中除夏普外大都萎靡不振,日本手机基本上从中国市场消失,日本制造业的集体“式微”导致认为日本制造业就此沦陷的舆论声一片。

  事实真如此吗?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对此认为,如同看曲线一样,日本家电制造业目前处于曲线震荡的低谷阶段,但不能就此从一个曲线的振荡里得出结论,只能从曲线振荡的时间长度得出结论。

  罗清启认为,虽然表现出来的是整机产品的亏损,但如同夏普将低级液晶产品的技术授权给台湾企业自己却保留10代面板线技术一样,日本企业目前在做核心部件并将生产制造转口,同时又通过技术授权,收取专利费用。“日本家电企业的能力还在,只是环境制约了它的发展。” 罗清启说。(记者 明彦华)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