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操纵价格案和解8家面板厂已支付3.88亿

2011年12月08日11:06
作者:投影时代
 

  据外国媒体昨日(12月8日)报道,针对直接买受人控告操纵价格的集体诉讼,日本夏普、南韩三星、LG与台湾奇美电等共计8家液晶面板厂,已同意支付3.88亿美元解决这起官司。

  美国旧金山联邦法庭的文件指出,夏普同意支付1.05亿美元和解金、三星8270万美元,台湾奇美电则是7800万美元。

  根据2007年提出的一项集体诉讼,这8家公司涉嫌操纵面板价格,在1999-2006年间提高采购商的买价。

  这项诉讼源自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而后促使乐金显示器、华映(2475-TW)与夏普认罪。这几家公司在2008、2009年答应支付5.85亿美元的刑事罚款。

  集体诉讼的和解协议中,这些面板厂都否认犯罪。法院文件指出,美国联邦法官10月4日已初步同意这8家面板厂和解官司,最终同意的听证会将于12月19日举行。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