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夏普称将外包小尺寸面板日本面板格局重整

2011年12月08日11:16
作者:好评家电网
 

  日前,夏普首席常务董事菅野信行在台湾主持夏普70寸液晶电视上市发表会时表示,夏普将把32寸以下的普及型、价格战机种以海外工厂、委外代工方式为主,而夏普将专注于发展60寸、70寸的大尺寸液晶电视产品。

  《好评家电网》观察到,日本面板厂商一向在中小尺寸应用领域具备高度技术能力,夏普也不例外。而在此时夏普却将32寸以下的面板委外代工,并非日系面板的没落,而是基于日本面板生产格局的重新组合。

  在日本政府的支持下,由东芝、索尼、日立合资的Japan Display将于2012年3月正式成立,以整合日系面板的生产格局,提高其市场占有率。并且,Japan Display的主打产品便是中小尺寸面板,包括3.5到11寸等高阶面板。

  毫无疑问,日系面板厂重整旗鼓抢攻中小尺寸面板商机,将使2012年为全球高阶中小尺寸面板市场竞争面临增强。

  在此之时,夏普除了保留产能利用率较好的10代面板工厂,将重点发展大尺寸液晶面板,一方面是基于日本本土面板生产格局的重新组合,另一方面也是在一个很有潜力的领域,打下强有力基础。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