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2999元到底值不值? 魅族MX手机详细评测

2011年12月08日12:44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魅族MX系统体验

  魅族MX一以贯之地采用魅族基于Android系统优化的系统,基于Android 2.3.5版本,从界面上很难看出这是Android,这一点魅族的系统风格已经很成熟了。

  从系统信息里得到魅族MX的型号为M030系统版本为2.0.4-10256没有具体标注Android内核的版本。系统运行流畅,延续了魅族OS一些很好的易用性设计,在整个使用的过程中,一共出现了两次死机重启的现象,一次是播放1080P视频,一次是从硬件跑分结束后,可能是测试机的缘故,稳定性还需提升。

 

  魅族MX未解锁状态下的主界面,解锁向上滑动,左右两个功能键向上滑动会解锁进入相应的功能界面。不需要解锁即可以控制USB存储的开启这点比较人性化。

 

  下面是魅族MX默认的两个主界面,基本没有内置多余的应用,这一点不错。

 魅族MX主界面

  左边这个界面里除了几个功能,一个Google新闻的Widget,还有一个文件夹,里面是几项Google应用,包括电子市场和Gtalk等,Google控们的最爱。相比很多国产Android手机阉割掉Android Market的做法,魅族MX低调地将其保留了下来。

 

  魅族MX的快捷截图键是电源键+Home键,和iPhone一样。和一般Android手机不同的是,长按魅族MX Home键不能打开多任务管理,需要长按菜单键进行多任务切换。

  来看一些具体功能的界面:

  日历,可以设置Exchange账号同步,也可以选择Google账号。

 

  邮件:设置Exchange账号后邮件应用查收。

邮箱
邮箱界面

  时钟:比Android原生的界面要漂亮

闹钟
闹钟

  地图:相比小米手机默认采用的百度地图,魅族MX采用的是Google地图。

Google地图
Google地图

  文件管理:这个树形结构的文件管理器是魅族手机系统很有特点的界面。

文件管理器
文件管理器

  应用商店:魅族MX内置了应用商店,同时提供收费软件和免费软件,各个类别的软件数量不是很多,稍有超过千款的,不过在分享软件的分类里有5800多款应用软件。

魅族MX内置的应用商店
魅族MX内置的应用商店

  通话界面:

通话界面
通话界面

  联系人:魅族MX的联系人可以选择和Exchange、Google账号或魅族的Flyme账号同步。

 

  魅族MX的联系人界面:

联系人界面 

  魅族MX内置了在线音乐和录音等几个实用工具:

在线音乐
在线音乐

 

录音
录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