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昆明]取暖器产品热销 供电量创新高

2011年12月12日11:02
来源:生活新报 作者:汪绍林
 

  持续的低温引起了市场上取暖器销售的热潮,各家电卖场都将取暖器作为家电产品中的主推销售对象。不过,由于市民广泛使用取暖器,近期昆明市日用电量屡创历史新高,周五(12月9日)当日用电量就达到了7935千瓦时。

  12月10日中午12点整,小西门附近的一家电卖场打出“季节电器”的字眼作为销售主题,而“季节电器”其实全都是造型各异的取暖器。一位销售员说,最近天气寒冷,引发了取暖器的销售热潮,为了让市民方便购买,商场专门将所有品牌的取暖器产品集中摆放在店门口,组成季节电器销售专区。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表示,使用取暖器时间过长,会造成室内空气湿度下降,空气干燥。可以通过使用加湿器增加室内空气湿度。此外,由于气温较低,近期感冒疾病频发,医生建议,注意保暖,同时不要过早晨练,出门需戴口罩,防止病从口入。

  此外,根据昆明市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数据,周五(12月9日)昆明市的日供电量已经达到7935万千瓦时,逼近8000万大关,比平时的供电量多了整整400万千瓦时。昆明市供电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用电量增加可能与使用取暖器有关。

  昆明供电局提醒:由于多数的取暖设备功率都很大,是照明、电视、电脑等家用电器的5-10倍以上,为此,市民在取暖时“悠着点儿”,不要把电器开到最大功率,或者避免取暖设备和热水器、电磁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以避免开关跳闸,电表烧坏甚至线路发热起火。万一突然停电,先检查自家的开关是否跳闸,核实停电的范围后可以拨打95598报修。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