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松下KWN儿童电影创作及环保绘画大赛颁奖典礼

2011年12月13日11:21
 

2011年12月10日,由Panasonic主办的儿童电影创作大赛“2011年Kid Witness News(KWN)颁奖典礼”和“2011年Panasonic环保绘画日记大赛”中国区颁奖典礼在位于北京朝阳大悦城的“蓝天城儿童职业体验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等地的获奖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松下KWN儿童电影创作及环保绘画大赛颁奖典礼

松下董事颁发最佳短片奖

“KWN儿童电影创作”和“环保绘画日记大赛”是Panasonic面向全球开展的下一代教育支援项目“Panasonic儿童学校”旗下两大重要赛事,为了给孩子们的梦想和未来提供支持,Panasonic儿童学校围绕着“环保”、“体育”、“文化”、“科技”、“艺术”等主题,在全世界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验、实践及比赛活动,希望给孩子们带来“课堂以外的快乐体验”,并为全球儿童提供文化交流的活动平台,深受世界各地儿童和家长老师的喜爱。

“KWN儿童电影之星”——北京海淀外国语学校摘得年度桂冠

来自北京市海淀外国语试验学校的作品《我是最棒的》摘得了本年度KWN中国区评选的桂冠。此外,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小学的作品《特殊的周末》获得“最佳摄像奖”、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的作品《天台·日光》获得“最佳创作奖”,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的作品《拍摄纪实》获得“最佳编辑奖”、上海海华小学的作品《走进昆虫》获得“最佳制作奖”。

KWN活动于1989年起源于美国,2005年正式登陆中国。由Panasonic向各个入选学校提供拍摄设备、服装文具并提供技术支持,定期举办“KWN儿童电影教室”培训电影知识,孩子们自主创电影短片,希望在企划、创作、拍摄和剪辑的独立完成过程中,让孩子们提高创造力,并了解到团队合作和沟通的重要。2011年,来自北京、上海的30所学校推选出来的优秀学生作品参加了中国区KWN评选,同学们以“环保”和“交流”为主题,将自己对家庭、学校乃至社会观察及所感,通过镜头演绎到他们自主创作5分钟的视频短片当中。

获得中国区评选“最佳短片奖”的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作品《我是最棒的》讲述的是一个孤独的孩子找到自信和友爱的故事。有一个没有自信的小男孩,觉得班级里没有人喜欢自己而总是羡慕别人,他想送给同学们礼物,于是从每个人的铅笔盒里拿走了一支笔,可是被同学们发现了,从此变得更加孤独。直到有一天,他苦练了三年的钢琴让同学们对他刮目相看,于是找到了自信,发现原来“自己是最棒的”。片中第一次担当主演的小演员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演电影,面对镜头我觉得十分兴奋。参加KWN活动拍电影,是一项快乐而又有挑战的事,我和剧组里一起创作的同学们也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与全世界分享 我的环保创意与行动”——6岁冠军赢得“法国环保之旅”

获得2011年度“Panasonic儿童环保绘画日记大赛”中国区冠军的是来自北京年近6岁的单童小朋友,她以“小北极熊的家园”为主题,创作了一个全球变暖而另北极熊失去家园的完整故事,评委表示:“通过一个6岁儿童的绘画日记作品,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孩子的单纯又美好的愿望,希望不要因为人们对环境的破坏,让她的朋友们失去快乐的生活。”

“Panasonic儿童环保绘画日记大赛”是Panasonic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儿童环保绘画比赛,由Panasonic免费向参加比赛的学校和学生提供“绘画日记本”,邀请学生将自己的环保行动或者环保创意,以绘画搭配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并每年在各个国家开展评选活动。希望借此提高儿童的环保意识,从小树立“保护地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2011年,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内蒙古等多地近9万名儿童都拿起画笔,成功地在作品中描述了自己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思考与行动,与全世界的少年儿童分享。全球颁奖典礼将于2012年2月8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礼堂举行,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冠军届时将齐聚法国巴黎,参加为期一周的“法国环保之旅”,中国区的冠军也将受邀参加到这场世界儿童的盛会当中。

年轻的一代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希望Panasonic儿童学校的活动能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将他们的创作才华在这里尽情地绽放。也希望借此可以将中国的文化和中国学生的风采展现在世界人的面前。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