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数据权威实时全面 全国空气质量监测V1.0面世

2011年12月13日11:22
来源:搜狐数码

  近日关于空气质量PM2.5的讨论可谓沸沸扬扬,全国各地的空气质量都是大家热衷讨论的热点,PM2.5数值越高对人体的危害就越大。这不,马上有一款相应的手机软件面世了——全国空气质量监测。全国空气质量检测安卓版V1.0是一款能实时播报全国100多个城市空气污染指数(PM2.5)的应用,基础数据来自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极为权威实时全面。

  下面是软件的启动画面截图,可惜截图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全国空气质量监测
全国空气质量监测

  打开软件时会自动定位用户当前所在地区,并给出当地当时的PM2.5数值及健康状态、全国城市污染排名、是否适宜户外运动、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等信息,非常全面,一目了然。晚间8点首度的空气污染指数在168,处于不健康状态,实在惨不忍睹啊。

全国空气质量监测
全国空气质量监测

  此外,你还可以通过点击城市名字的方式切换至你所关注的城市列表,目前软件提供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昆明、郑州、哈尔滨等100多个大中城市的空气质量信息,覆盖全中国,不管你走到哪里都能获取到当地实时的空气污染信息,很方便。

  软件还具备分享功能,你可以把某个城市的实时空气质量监测结果通过微博、邮件、短信、蓝牙等各种途径进行分享给亲人、朋友。

  全国空气质量检测安卓版V1.0所提供的信息非常全面,涵盖全中国的大中城市,并且数据来源非常权威,快给你身边的亲朋好友也都安装上一个吧,把健康共享给大家!火速下载:

  电脑下载:https://app.sohu.com/down_detail/0/18609_index.html

  手机下载:https://x.wap.sohu.com/wap/?ac=down_detail&downid=18609

  PM2.5简介:

  PM2.5是指悬浮在空气中,直径比发丝的1/30还细的颗粒物,成为细颗粒物,也称可入肺颗粒物。是燃烧排放物以及空气中各种污染物通过物理化学作用产生的二次粒子组成的细悬浮颗粒。PM2.5的主要来源有煤炭燃烧、机动车尾气排放、扬尘、生物质燃烧等,对人气的危害非常大。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