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2011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1年12月13日14:33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三四级市场的巨大潜力被充分挖掘,新兴的网购和团购消费模式正在崛起,中国消费电子企业正面临“新格局、新市场、新机遇”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在这一背景下,12月12日,由人民网主办的“新格局、新市场、新机遇——2011中国消费电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年终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本次会议上,企业代表与业内专家在论坛上共同探讨了在国家调结构、转方式、控通胀、惠民生等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强化的背景下,消费电子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在会上表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社会都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措施,支持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产业结构升级政策。消费电子企业积极调整发展思路和经营战略,取得了让人欣喜的成绩。”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 

  对于近年来网络媒体对家电产业起到的积极作用,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在会上给予了肯定,他谈道:“网络媒体的高度发展使新的传播打破以往界限,速度更快,范围更广,而人民网作为权威媒体,一直秉承客观、求实的报道风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得社会各界信赖,对引导家电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本次论坛还公布了行业年度十大创新产品、创新人物、企业社会责任等奖项的颁发情况。海尔、海信、格力、美的、格兰仕、万和、万家乐、方太、夏普、三星、苏宁等业内优秀企业均有所斩获。

  据悉,人民网消费电子年终盛典历经8年,已经成为业内十分重要的年度评选活动。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一直非常关注消费电子行业的最新发展,本着“权威性、公信力、大众化”的理念与原则,人民网坚持以真实、客观、公正的行业新闻报道助推产业升级与转型。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