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踢爆卖场黑导购谎言!等离子对悍众液晶

2011年12月15日10:34
来源:PConline 作者:阳宝
  等离子、液晶这两种平板电视谁更好?相信已经是老生常谈了,不过真要选择起来,可能多数朋友还是会购买液晶电视。如果平日里去到卖场,不少黑导购都会说等离子这样不好那样不好,譬如等离子电视比液晶更耗电,更厚而且发热量大,而且寿命也更短,而且液晶的颜色更为鲜艳通透,要不然为何市场上做液晶的厂商会比较多而做等离子的品牌会比较少?

  按照他这么一说,似乎还真有道理,可是事实情况真是这样吗?下面笔者就让等离子电视与多款液晶电视做个详细的对比,让大家好好看看等离子的真实水平。
踢爆卖场黑导购谎言!等离子对悍众液晶
踢爆卖场黑导购谎言!等离子对悍众液晶

  在文章开始之前还是先介绍一下等离子电视,这一平板电视虽然外观上和液晶电视比较相似,可是实际发光原理却相差很远,因为色彩是采用红、绿、蓝三色荧光粉受激发光来实现,所以是典型的自发光屏幕,而液晶则需要背光源来点亮,因此等离子在黑色的诠释和均匀度上都要更好,而色域也可以达到当年NTSC制CRT彩电的水平,相比之下液晶电视一般都在75%左右。

等离子面板原理
等离子面板原理
等离子面板原理
等离子面板原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