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主流液晶电视品牌减产 持续至明年2月

2011年12月15日11:42
作者:投影时代
 

  市场研究机构NPDDisplaySearch最新调查报告指出,2011年10月份全球电视品牌厂商之液晶电视月产量达到1980万台、创下单月新高,初估11月份续增至1990万台、持续冲高。主要系受到库存下降,以及节庆销售前备货需求(继欧美之后,紧接着中国品牌为农历春节备货)推升。

  不过,展望后市,NPDDisplaySearch表示,由于目前液晶电视品牌厂商对于库存控管仍然谨慎,预估从2011年12月到2012年2月份,液晶电视品牌厂商就会计划性地减少(液晶电视)生产量,以防止接下来的淡季(2012年第一季)出货过多的库存量。

  NPDDisplaySearch预估,2011年12月全球液晶电视品牌厂商的(液晶电视)月产量可能就会降到1590万台,较上月减少约20%左右。2012年1月份,全球液晶电视品牌厂商的生产量更将降至1340万台,而2012年2月份全球液晶电视品牌商的月产量估计也将维持1390万台水位。

  因此,即使近期面板价格已止稳,液晶电视面板厂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可能仍将必须持续地控制各自的产能利用率,才能在淡季中维持稳健的营运。

  另方面,NPDDisplaySearch分析师DeborahYang强调,尽管就短期出货量来看,电视需求前景转趋正面,但出货重点却集中在廉价与功能简易的机种。包括全球领导大厂等多数电视品牌厂商都正计划推出新尺寸的电视(例如面板大厂奇美电(3481)、友达(2409)推出的39寸及50寸电视面板已获得多数品牌大厂采用导入),以及低规格的液晶电视,期许能够在2012年创造更多市场机会。

  DeborahYang认为,即使美黑色星期五的促销价格可能不会对整体(液晶电视)市场造成太大影响,但新尺寸机型和这些简易功能机种的价格,不容忽视。这些可能会导致(液晶电视)市场的产品与价值趋于混乱。

  过去全球液晶电视品牌厂商的电视产量,通常会在11月后开始减弱,但2011年因中国大陆电视品牌厂商于11-12月进行农历春节前备货,使得整体液晶电视生产量有了支撑。特别是中国大陆本土电视品牌厂商针对这波节庆纷纷订下积极的出货目标,以期扩张市场份额。

  根据NPDDisplaySearch调查,2011年10月份全球液晶电视品牌厂商的月产量达到1980万台,创下单月产量新高,在中国品牌接力备货推升下,初估11月份可能达到1990万台水准,持续冲高。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