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商务部:家电下乡达预期 消费新政将公布

2011年12月16日09:4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张慧敏
 

  针对家电下乡政策的陆续到期结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正在研究考虑一些新的消费促进措施,将在近期举行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公布。沈丹阳表示:“家电下乡政策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消费、促进节能环保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达到预期效果。商务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上报国务院请示此项工作如期结束。”

  对于明年的消费市场将如何,沈丹阳表示,明年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比较复杂,在不出台新的消费政策的情况下,也不排除明年消费的增速会下降。因此,商务部正在研究考虑一些新的消费促进措施,将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公布。

  商务部此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2.1亿台,实现销售额4874亿元,发放补贴556亿元。其中,今年11月实现销售额298亿元,山东、河南、四川的销售额占据前三位,均超30亿元。相关数据显示,上述三省11月销售额同比增速超100%,政策退出前的拉动效应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