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缘何Windows Phone图标都喜欢套个小圈圈?

2011年12月19日11:58
作者:WPDang
 

不少用户层提及为什么Windows Phone的图标外层都喜欢套一个小圈圈,其用意究竟何在?事实上答案很简单,这些小圈圈以及中间的图标组合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简答的图标,而是一个按钮。不管是推送按钮、开关按钮、控制按钮或者是媒体播放按钮,在Metro 语言中都有一个边界的定义,而这个边界就是用户通常所见到的小圈圈,由这个小圈圈以及中间的图标构成按钮的属性。

那么图标到按钮的进化仅仅是外层套了一个圈?事实上并非如此,Metro 语言中之所以选用这个小圈圈加上原有的icon组合成一个新的Button是为了增加其显著性以及与传统图标进行区别的需要。按钮更多的是为了适应人机交互的需要,而图标仅仅是作为单向展现信息的载体,举个简单的例子,在Windows Phone的历史通话记录的左边都有一个带圈圈的电话按钮,这就不是单纯的图标。操作平台也没有必要在每条通话记前展现这样一个图标,因为这是实实在在的拨号按钮,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该按钮对记录里的联系人进行回/重拨。

再举另外一个例子,在短信界面,用户如果需要发短信则可以通过“发送至”右侧带圆圈的“加号”按钮来添加联系人,而这也是一个担负交互任务的按钮而不是单纯的图标。如果选用单纯的图标来作为指示并非不可以,但鉴于Metro对于图标和按钮的界定非常的严格,以及对Windows Phone平台控件进行统一,从而在所有的按钮外层都配备了圆圈,这样用户可以很明晰的了解到哪里是可以点击的而哪里只是作为浏览的。

在Metro中按钮的外层均有“圆圈”进行标示,那么图标究竟在那些地方会用到呢?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直接的例子则是在屏幕顶端的状态栏的图标,包括信号、网络制式、WiFi连接状态、蓝牙以及电池状态等,对这些内容的显示Windows Phone均采用的是图标方式,用户直接可以从图表中获取需要的信息而免去任何操作或者触控的手势,这就是图标在Metro中的定义,即直截了当的单向显示信息。

除此之外,比如说在邮件中,Windows Phone即是采用一个“旗帜”图标来对邮件进行标记,而“回形针”则是提醒用户邮件中包含着附件信息。

事实上Metro包含Metro设计原则和Metro设计语言两个方面,Metro设计原则即是在Windows Phone开发中的设计基准,而Metro设计语言则是建立在其设计原则之上并将这些规则细化到有形的UI元素、手势、排版以及其他互动方面。

Metro 设计语言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元素决定:1)Windows Phone原生功能(包括邮件、短信中心,联系人中心等);2)Windows Phone用户体验;3)控制库和其他Windows Phone SDK和Silverlight 工具包资源。开发者和设计师可以根据这些元素来开发和设计应用,当然这仅仅只是一个基准,设计师同样可以跳出Metro语言的限制丰富应用的交互性。这也就是说,设计师可以在遵循Metro设计语言的基础上,为其新增更为丰富的元素从而提升应用的整体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