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招标结果公示 中韩冰箱全面中标

2011年12月19日14:44
作者:中国家电网
 

  12月15日,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联合公布了家电下乡产品中标结果,公示了中标企业、商标、型号及中标区域,本次产品项目招标为我国家电下乡工作的最后一期招标,预计相关刺激政策将于2012末至2013年初全部结束。

  根据招标结果公示数据,冰箱类共有76家企业、3072款产品中标,大部分产品的中标地区涵盖北京、安徽、江苏、浙江等28个省市。

  中韩科技市场部部长周绪宝在接受中国家电网记者采访时称,中韩科技为此次家电下乡共投标62款冰箱产品,从15日公式结果来看,全部中标。

  中韩此次中标的冰箱产品的均价在冰箱类中标企业中排名中上,在2349元至3799元之间,以智雅、智锐系列的两门、三门冰箱中高端产品为主销机型。

  周绪宝说,虽然价格因素是中韩在面对三四级市场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但是中韩定位中高端品牌,提供高品质产品的战略是不会变的。

  这与不少企业转战中高端的未来市场规划基本一致。在12月6日家电下乡招标的现场,记者发现,部分中小型企业同比下调了产品的价格,也推出了比例甚微的定位一千元线的产品,但是更多的企业已经开始大幅提升中高端产品的比例。

  虽然一、二线冰箱市场今年的表现整体欠佳,但是通过08年至10年三大刺激政策施行前期的拉动效应以及广大三四级市场对增幅下滑比率的稀释,我国冰箱市场的产品饱和度已与政策施行前不可同日而语,反映在农村市场,是消费结构的新一轮升级,以低价抢占市场的战略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否认,而以技术、品质打造长久竞争力的战略则正浮出水面。

  中韩科技本次家电下乡主推的智雅系列产品拥有两项国家专利认证,以生态光量子保鲜技术和生态紫外灯除菌保鲜技术整合成具有生态光量子保鲜装置的保鲜冰箱。而智锐系列产品采用U型折弯工艺,具有高强度的U型箱体。虽然价格中端,但确有着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过硬的品质。

  节能惠民已于今年6月结束,以旧换新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结束,家电下乡至多还有一年的时间,三大刺激政策的退出后,低价带来的市场竞争力必将遭受巨大的挑战,而且原材料价格的高起、全球经济环境的恶化也不可能为冰箱产品带来更多降价的空间。

  家电专家刘步尘说,在未来的2-3年,那些竞争力弱的小品牌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家电行业的洗牌将会加剧,行业可能会发生较大的并购行为。但这或许也将为注重科技创新,有着丰富中高端产品线竞争经验的中韩等品牌创造更多的发展条件。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