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游戏机 > 游戏机评测

PS Vita屏幕力战群雄 含详细拆解图

2011年12月19日16:11
作者:游戏日

  万众期待的PSVita终于到了笔者手中,所以不好好折腾一翻又怎么能收场呢。本次的PSVita的强大机能不言而喻,但是有强大的机能也要有足够好的屏幕能将其展现在大家面前,所以PSV也搭载了SONY自己的EL有机屏幕,将比普通液晶屏更加省电,色彩更加丰富,视角、相应速度都有着优异的提升。另外PSV 5寸屏幕的分辨率高达960x544,这已经是上一代PSP分辨率(480x272)的4倍大小。

  EL有机屏在07年11寸还卖20万,不过现在以前作为奢侈的EL已经渐渐进入了民用领域,不过是骡子是马还是拉出来溜溜,吹的再好我们也要在实际中检验,所以我们找来了和PSV竞争的众位对手,大家一起拼一拼看PSV的屏幕是否值得我们吹捧。

  什么是EL有机屏?EL是有机发光半导体的简称。自外部获得能量并发出光亮的现象称为“发光(冷光)”,而使用电气进行有机物质之发光现象的装置就是有机EL。发光的原理和萤火虫相同,有机EL屏幕与液晶屏幕不同,由于不需要背光,所以本身很薄,对比度很高,可以实现比过去解析度更高的影像。

  我们所测试的设备如下:

  PS Vita:屏幕尺寸5英寸,OELD EL有机屏,960x544分辨率,220 ppi。

  iPhone 4:屏幕尺寸3.5英寸,IPS屏幕,640×960分辨率,326 ppi。

  iPhone 4S:屏幕尺寸3.5英寸,IPS屏幕,640×960分辨率,326 ppi。

  3DS:屏幕尺寸3.5英寸,TFT屏幕,800×240分辨率,ppi不详。

  PSP:屏幕尺寸4.3英寸,TFT屏幕,480x272分辨率,ppi不详。

  PSP Go:屏幕尺寸3.8英寸,TFT屏幕,480x272分辨率,ppi不详。

  从技术上来讲PSP、Go和3DS的TFT是一级,iPhone4使用的IPS高于前者,而OLED的PSV则是最强。因为大家材质和分辨率相差比较多,所以我们就选择同一张图片来测试屏幕的性能,看谁才是最绚丽的屏幕。(文/游戏日)

PS Vita屏幕力战群雄 看索尼EL有机屏多强大
PS Vita是正常RGB排列,而不是而不是大家担心的Pentile。

PS Vita屏幕力战群雄 看索尼EL有机屏多强大
我们可以看到,PSP1000的屏幕是里面色彩最淡的,PSP go的色彩优于PSP1000,而3DS则平稳一些,介乎于PSP与Go之间。iPhone 4强大的屏幕不言而喻,不过PSV的色彩越是最艳丽的,表现力也是最丰富的,不过多色彩带来的问题可能眼睛会觉得太艳,不过这就如三星的AMOLED,到底好不好要看个人的喜好。

PS Vita屏幕力战群雄 看索尼EL有机屏多强大

PS Vita屏幕力战群雄 看索尼EL有机屏多强大
这次我们选择iPhone4、PSVita、PSP1000。分别从60度的可视角度转至45度以及30度。

PS Vita屏幕力战群雄 看索尼EL有机屏多强大
60度的时候PSP1000的屏幕无法看出图片的全部色彩了,而iPhone4和PSV的屏幕依然清晰。、

PS Vita屏幕力战群雄 看索尼EL有机屏多强大

45度的时候PSP1000基本已经要看不清图片,而iPhone 4虽然出现了一点色度缺失,但是整体还是很饱满,PSV也丢失一些色度,但整体也很清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