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传奇美电面板厂将卖给巴西换数百亿资金

2011年12月20日10:52
作者: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12月20日讯】在台湾面板界“大虎”奇美电曝出最高层缺位后,关于其大尺寸面板厂欲出售的消息又传来新情况,台湾媒体昨(19)日报道称,巴西首富巴蒂斯塔与当地银行规划,协同鸿海集团在巴西新设面板厂,将斥资数百亿元收购奇美电6代或7.5代厂设备,而鸿海集团将藉此扩大布局,奇美电也有数百亿元资金落袋,从而助其挺过联贷案困境。

  面板界分析人士指出,奇美电面临董事长悬缺未补、银行联贷迟迟没有下文,又有大环境不佳等负面因素干扰,如今传出评估出售大尺寸面板厂,虽然可藉此扩大鸿海集团事业版图、带来公司新资金活水,但也透露市场状况不佳,奇美电思考新的突围之道。

  奇美电对于向巴西出售面板厂等传闻回应称,“都在评估中”。

  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在巴西的这座新建面板厂中,奇美电出售产线并以技术做价的可能性相当高。以巴西市场液晶电视需求估算,奇美电应是考虑出售6代厂,7.5代厂也有可能,6代厂可提供平板计算机与电视需求,7.5代厂主要是应用于电视领域。

  以目前的面板厂造价来看,6代厂虽已非主流,但仍有数百亿元的价值。奇美电正面临银行联贷迟迟未有下文,并已连续亏损6季的压力,资金需求若渴,若能顺利卖厂,将有数百亿元资金入账,有助减缓资金压力。

  不过,也有冷静观察者分析指出,奇美电面板厂售予巴西不会那么快拍板,毕竟要把面板厂卖到南美洲,不仅牵涉产线机台运输搬运,还会影响产业链前、后段供应链,兹事体大。(记者 明彦华)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