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金正日死讯致日本索尼松下等股价下跌

2011年12月21日09:2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受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病逝影响,外界对于东亚稳定性担忧加剧,并导致高风险资产需求降低,日本股市19日进一步下跌,其中索尼股价昨天下跌至1319日元,跌幅为3%;松下股价下跌至649日元,跌幅为5%;任天堂股价下跌至10590日元,跌幅为3.1%。

  另一方面,有报道称,日本检方正在寻找奥林巴斯伪造财报证据,奥林巴斯股价跌幅达到8.9%。芯片设备制造商日本材料(Japan Material Co)股价也出现下跌。

  截至东京时间周一下午3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日经225指数报8296.12点,跌幅为1.3%。日经225指数上周跌幅达1.6%。东证股价指数(TOPIX)报716.38点,跌幅为1%。

  “由于金正日病逝事件将影响东亚地区(包括日本、中国和韩国)已经存在的经济紧张平衡性,所以股民不能冒险投资,”住友信托银行公司市场策略家Ayako Sera表示,“地区风险的上升将导致股民购买美元而出售股票,以确保投资安全性。”

  在金正日的死讯传出后,日本内阁官员参加了一场安全会议。金正日在12月17日因疲劳过度在列车上病逝,终年69岁。朝鲜政府发布声明称,朝鲜将忠诚追随金正恩的领导。

  在金正日病逝消息传出后不久,日经225指数一度下跌1.7%,但随后在大阪交易所收窄至1.2%,报8300点。

  “未来的股票抛售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因为朝鲜和韩国的紧张态势并未加剧。”瑞穗证券高级技术分析师Yutaka Miura表示,“日本股市将随着欧美经济的发展而波动。”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