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1000块差在哪?小米手机魅族MX体验对比

2011年12月21日10:24
来源:泡泡网


屏幕显示:魅族MX显示更好但非主流

屏幕是手机最重要的手机部件之一,也是玩家最为看重的部分。由于全球的显示面板的产能都掌握在少数几家巨头上,各大手机制造商也都需要向这些巨头集中采购,因此在以往国产手机最不擅长的屏幕显示效果方面,国产手机和国际一线品牌厂商已经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小米手机屏幕实拍效果

小米手机采用的是4英寸夏普ASV技术的电容式多点触控面板,分辨率是16:9比例的854*480像素。小米手机屏幕的优势在于,采用了半透半反射结构,因此在阳光底下也可以看得清楚,甚至效果完全不输给三星最顶级的Super AMOLED Plus屏幕。劣势是小米手机屏幕的可视角度处于下风。

魅族MX屏幕实拍效果

而魅族MX同样采用的也是4英寸的夏普ASV技术的电容式多点触控面板,但是分辨率为3:2比例的960*640像素。尽管相比魅族M9每英寸326PPI的点距有所下降,但是292PPI的点距还是远远高过小米手机,因此在屏幕显示效果的细腻程度上,魅族MX完胜小米。此外,可能由于面板来自不同工厂的缘故,魅族MX屏幕在亮度以及色域表现上也略微强于小米手机。

在可视角度方面,尽管小米手机并不差,但是比起魅族MX依然稍显不足。但是可视角度越大意味着被窥屏的几率就越大,瑕瑜互见。魅族MX的劣势在于,阳光下的显示效果没有小米手机好。此外,魅族MX的屏幕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就是960*640像素分辨率的屏幕虽然显示效果更细腻,但是4:3的比例相对传统16:9的比例不够主流。会存在个别软件画面变形、文字排版错误的情况,比如豌豆荚软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