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1000块差在哪?小米手机魅族MX体验对比

2011年12月21日10:24
来源:泡泡网


系统界面:两款手机各具特色 各有所长

在手机系统方面,两个手机厂商都在努力改变Android系统同质化严重的劣势现状,因此两款手机的系统界面改动都非常巨大。小米采用的是基于Android深度优化的MIUI系统;而魅族MX则采用了原生的Android系统,但是优化和改动同样巨大。两款手机都取消了应用程序菜单,都支持文件夹和截屏功能,而且兼容性都非常不错。

小米手机

个人对两款手机的系统对非常满意,总体来说小米手机系统的优势在于:第一,小米手机MIUI系统优化后比Android原生系统易用性要强,而且强很多。比如下拉通知菜单栏可以同时打开手机控制开关菜单,在这里可以快速高效管理诸如飞行模式、蓝牙、GPS、WLAN、数据业务,甚至执行手机重启、关机、锁屏等操作。

小米手机界面

第二,MIUI系统的百变主题也是小米手机的卖点之一。Android原生系统单一的界面风格,在手机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越来越没有竞争力了。通过变换呈现方式、图标图案改变界面呈现方式,比起单一的界面风格确实更吸引人。

小米通知菜单功能

第三,小米手机配备了单独的“米”键。按键可以进行自定义功能,之后用户每次点击米键的时候就会打开用户自定义的功能,非常方便,进一步增强了小米手机的易用性。

小米百变主题功能

第四,小米手机采用的MIUI系统每周都会有新的插件更新,另外MIUI的ROM小组还会不断的推出最新的手机ROM供用户下载,对于喜欢倒腾手机的用户来说,小米手机是最佳的选择。

但是,小米手机MIUI的稳定性稍微差点,偶尔会出现个别应用程序因为无法响应而自动关闭的情况。

魅族MX

而魅族M9同样有自身优势功能。首先,魅族MX带来了互联网短信功能,这种功能类似于苹果iOS5.0系统刚刚实现的iMessage功能,在MX和M9之间实现互联网短信功能。进入短信,启用互联网短信。发送新信息时,手机会自动检测对方是否开启网络短信功能,若开启并保持在线,片刻后联系人的名称将变为绿色,那么由此发出的信息都是互联网短信。

魅族MX界面

第二,魅族MX支持便签功能,可以把需要备注的事情记在便签上,这样每次使用手机的时候就会看到便签上记录的事项,非常方便。

魅族MX互联网短信功能

第三,魅族MX支持关机闹铃,这在很多原生Android系统手机上都支持的功能实际上对于中国用户来说非常实用。现在好了,使用魅族MX就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安心关上手机,第二天还能享受到闹铃服务,看来国产手机更懂中国消费者。

魅族MX便签和闹钟功能

第四,魅族同样新增了云功能“Flyme服务”,可以将用户的联系人、便签、日历、信息、通话记录等资料进行同步。 同时Flyme的账户与魅族账户同步,可以购买音乐套餐功能,在魅族应用软件商店当中也可以下载收费应用。同时如果用户手机丢失的话可以通过云服务进行定位,这种功能在苹果iPhone手机上也能找到,看来魅族模仿得真的很极致。

第五,魅族MX的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可以长按屏幕,就会出现类似iPhone手机一样的放大镜效果,同时也可以选择当前部分网页内容进一步执行复制和搜索操作,这一功能非常实用,而且在其他Android手机上还基本没有实现。而且,魅族MX可以直接将当前网页以APK的格式保存在手机桌面上,方便用户下一次直接打开,这项功能也非常实用。

不过,魅族MX系统也有一些不太方便的地方,比如安装第三方输入法以后,要想换回原生输入法就必须到设置菜单中找到输入法选项将第三方输入法关闭,不能直接自由切换,非常麻烦。此外,魅族MX对导入到SD卡中的音乐、图片、视频等资料无法直接识别,需要用户自行到SD目录下进行搜索打开,这点同样非常不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