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1000块差在哪?小米手机魅族MX体验对比

2011年12月21日10:24
来源:泡泡网


核心硬件:两款手机代表国产最高水平

手机核心硬件方面,两款手机的配置,尤其是处理器的配置基本都达到了行业的最顶级水平。但是处理器配置最高端,并不意味着运行速度就一定是最快的。最简单的例子,苹果iPhone 4S尽管处理器主频仅仅是双核1GHz(有传言降频到了800MHz),远远低于最新的Android旗舰手机,但是iPhone 4S的运行速度绝对是目前最出众的。因为手机运行速度快与否由系统、硬件和软件综合决定。

好像扯得有点远,回到小米和魅族MX硬件配置的问题上。小米手机CPU采用的是高通MSM8260双核处理器,最高主频1.5GHz,GPU采用的则是Adreno 220芯片组,运行内存1GB RAM。高通MSM8260是目前最主流的双核处理器,其他包括HTC Sensation XE、三星E120L等手机都采用了这种处理器,但是这些手机的行货价格普遍都在4500元以上,而小米仅用1999元的价格就实现了和这些手机一样的硬件配置非常难得。

而魅族MX的CPU则采用的是三星目前最顶级的“猎户座”Exynos 4210双核处理器,最高主频1.4GHz。GPU则为Mali 400MP芯片组,运行内存同样也是1GB RAM。Samsung Exynos 4210处理器相比高通MSM8260处理器在此前被应用得不多,只有三星最新的GALAXY NOTE手机采用了这种处理器。而三星GALAXY NOTE的价格接近6000元,如此一比较魅族MX 2999元的价格也并不贵。

实际使用感受方面,两款手机的运行速度都非常流畅,堪称完美。由于手机游戏开发的滞后性,目前几乎不存在可以对这两款手机造成压力的主流手机游戏。但是使用手机登陆Flash信息量较大WWW网站的时候,还是可以感受出来两款手机存在的细微差距。两款手机加载网页的速度非常接近,但是在网页拖拽速度和网页缩放速度方面,魅族MX略微领先小米手机。但是魅族MX的网页拖拽速度和网页缩放速度比起三星GALAXY NOTE又有所劣势。在打开地图时魅族MX优势更加明显,无论是拖拽还是缩放地图操作,地图信息加载得都非常快,几乎零响应,但是小米手机则会有一两秒的延迟。

魅族MX上网截图

最后,需要额外说明的是处于能耗和发热方面的考虑,魅族MX将处理器的主频限制在了1GHz,因此Exynos 4210不可能完全发挥出最大的效能。这种类似行为在小米工程机阶段也出现过,好在零售版的小米对处理器进行了解锁。除此之外,HTC G14手机也存在这种行为,所以玩家不用大惊小怪。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附加功能里选择处理器工作模式,或者使用CPU管理软件对魅族MX的处理器进行解锁。

另外,Exynos 4210处理器尽管性能强大,但是最大缺点在于游戏兼容性比高通MSM8260差一点。这点早在三星GALAXY SⅡ阶段就已经有多体现了。因此,未来魅族MX有可能也会面临个别游戏无法运行的情况。当然这方面只对发烧级游戏玩家有影响,对于象我这种不爱玩游戏的玩家或者简单游戏就能满足需求的玩家来说,影响微乎其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