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1000块差在哪?小米手机魅族MX体验对比

2011年12月21日10:24
来源:泡泡网


发热和续航:小米手机优于魅族MX

续航和待机方面。小米手机配备了一块1930毫安的锂电池,待机能力还不错。正常使用,平均每天40分钟通话、30条短信、150分钟音乐播放外加30分钟左右上网,基本可以保证从早晨用到晚上睡觉时再充电,坚持一天完全没问题。

小米手机配备1930毫安锂电池

但是魅族MX就显得非常勉强了。正常使用,每天30分钟通话、200分钟音乐播放、30分钟左右上网,只能非常勉强地坚持一天。这期间,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在长时间连接Wi-Fi的情况,魅族MX比小米要费电得多,如果把Wi-Fi、蓝牙、GPS都关闭,魅族MX的待机能力会提升不少。如果在贪心点,在辅助功能里把CPU功能模式改成续航优先,待机能力还会进一步增强,但是此时你手机的CPU工作主频可能只有600MHz。

魅族MX配备1600毫安锂电池

发热问题方面,小米手机加入了所谓的石墨散热层,应该会对解决发热问题有所帮助。但是总体还是难免有发热的感觉。不过只在长时间充电时会发生,发热位置大致位于摄像头周边。如果是正常使用,长时间上网、听歌都没有遇到过机身严重发热的问题。

小米手机发热情况

在这方面,魅族MX的表现就差了不少。发热不仅在长时间充电的时候会发生,而且长时间上网都会发生。拍照的时候发热最为明显,最高温度预计能够接近40度。所以入手魅族MX的朋友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也要淡定,全当冬天买个免费的暖宝宝了。

魅族MX手机发热情况

最后,两款手机都还有一个比较大缺点就是充电效率太低,现在很多Android充电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全充满了,但是这两款手机要想完全充满起码都得6个小时以上,而且一定要使用充电器充电,如果是直接插电电脑上充,那时间肯定还会延长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