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台式机 > 台式机导购

体验全“芯”感觉 主流智能一体电脑选购指南

2011年12月22日08:18
来源:PConline
  一体机作为笔记本与台式机的整合体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他有着笔记本节约空间的优势,有着台式机大尺寸显示屏的特点,将两者融合在一起,深受用户青睐。根据联想给出的数据来看,今年一体机的销量已经超过台式机,成为了大多数购买电脑的消费者心中的首选。但是起初这种创新的产品却一直不被消费者看好,连第一批因为新鲜感而购买的群体也逐渐将一体机淘汰下来,一个如此有魅力的设计为什么得不到市场的认同呢?

  毫无疑问,一体机的外观设计绝对是非常出色的,其轻薄的机身能够为有限的居室节约更多的空间,相信这也是选择购买一体机的用户最为看重的一点,但是将原本厚重的机箱中的全部硬件配置全部压缩排列至显示屏后面的有限空间里,所需要的技术精度是非常高的,初期一体电脑的设计选择了降低处理器的性能来实现节约成本的目的,因此那一时期的一体电脑多数采用了低电压处理器,这边导致了一体电脑一个严重的缺陷:性能不足。

  相信在一体机刚一面世就惊喜将其购买回来的用户都有体会,当用着心爱的机器进行一些需要高配来支持的操作,诸如大型3D类游戏时,低电压处理器不高的性能加上无法良好散热导致的过高温度,不要说是震撼的游戏体验了,无法顺畅运行的画面实在是让人扼腕,只能空留一副时尚的外观供人欣赏。

  当这华而不实的花瓶已经逐渐被遗忘在激烈的竞争中时,一批新生代一体电脑又高调的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它们以依旧出色的外表与不逊色于台式机的强大性能扭转了人们的偏见,经过了改头换面后配备了第二代英特尔酷睿i处理器的智能一体电脑,其智能化的睿频加速技术更加完善,产品整体性能越发强大。

  第二代酷睿i系列处理器采用Sandy Bridge全新架构,将可以谓之“显卡心脏”的GPU和CPU真正封装在同一晶元上,让GPU成为处理器的一个处理单元,使显卡的性能更加出色,Intel称之为“核芯显卡”。核芯显卡不仅支持DX10特效,Open CL运算及3D技术,性能也相比上代产品有大幅度提升。

  第二代睿频技术可以使CPU和GPU同时进行加速,处理器会根据所运行程序的复杂状况评估当前工作功率、电流及温度是否已经达到极限,如果仍然留有空间的话,CPU则会逐渐提高内核的频率以进一步提高当前工作的处理速度,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在只需要内存和硬盘进行主要的工作时,处理器会动进入节电模式,最大限度的降低能源的浪费。

  面对的市场也更多元化,商用、家用机以及游戏影音,一体机将这些功能集合于一身,而这样一台既不占地又拥有多重强大性能的出色产品,理所当然的获得了更多青睐。

  如今一体机的市场属于初步整顿阶段,产品的性能也良莠不齐,怎样的机器才能算是真正的新生代一体机呢?下面为想要入手一体机并对硬件配置有着较高要求的用户群体推荐几款高性能机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