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D广州8.5代液晶线未取消无动工时间

2011年12月22日10:0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毕金华
 

  LGDisplay(LGD)在广州液晶面板项目连续两次推迟动工,目前进展如何?LGD业务支持中心高级副总裁李邦洙日前在不闪式3D面世一周年庆典暨“不闪式3D伙伴大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的原则一直没有变,要把这个项目推出并最终取得成功。”

  2009年8月21日,LGD与广州开发区签订了合资建立8.5代液晶面板项目的合作备忘录。然而由于全球液晶面板市场前景不乐观,原定于今年8月底举行的动土仪式突然推迟。十月底,LGD又宣布无限期延后广州8.5代线。LGD在财报中指出,产品价格已跌破现金成本,毛利率仅剩2.9%,由于大尺寸面板需求疲弱,LGD在韩国新的8.5代线投资将延到2013年,广州的8.5代线开工日程更是无限期延后。调研显示,由于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导致LGD出现亏损。因此有市场人士预测,以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液晶显示器8.5代线将难以满足5年后的技术需求,该项目最终或被取消。

  不过李邦洙称,近三个月的下滑趋势趋于平稳,价格触底,有些产品甚至有回暖迹象。目前各公司库存都回到正常水平,“调查机构预测,最快明年二季度,最晚明年下半年,显示行业会回暖,包括价格和需求量。”

  李邦洙承认目前显示行业仍面临比较大的困难,“也就是说整个行业供大于求,如果急于把这个项目落实,可能对业界的发展有不良影响,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去投资,这也是我们内部的决定,我们会找一个合适的开工和量产时期。目前我们也在不断地跟广东省政府进行协调、商榷,我们会尽快整理出日程和项目推进的进程与大家分享。”

  最近,LGD管理层发生变动,原TV事业本部长韩相范将出LGDCEO,前CEO权暎寿将转战LG化学,专注电池、太阳能等LG未来核心战略业务。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