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平板终端需求引爆IPS/FFS液晶面板市场

2011年12月22日10:10
来源:中关村在线
 

  IPS/FFS广角技术正为大部分平板终端所采用。其结果是IPS/FFS液晶面板在移动电脑市场上的份额不断增加,该份额到2015年将增至20%。而在IPS/FFS液晶面板已经普及的液晶电视市场上,2011年的份额会占到30%。显示器用IPS/FFS液晶面板迄今限于于医疗器械等特殊用途,而韩国LGLG手机论坛)显示器将从2012年开始向显示器市场战略性推出名为“AH-IPS”的IPS液晶面板。并准备在今后几年内,将显示器用液晶面板全部转变成IPS。继LG显示器之后,三星三星手机论坛)电子及台湾厂商也准备面向显示器投放IPS液晶面板。京东方(BOE)将面向显示器投放FFS液晶面板。IPS/FFS液晶面板在显示器市场上所占的份额,2011年为8%,我们估,计2012年以后将大幅增加,到2015年将达到22%。

分模式的TFT液晶面板市场(按面积计算)和IPS/FFS普及率
分模式的TFT液晶面板市场(按面积计算)和IPS/FFS普及率

  在中小尺寸市场上,智能手机、数码相机、车载显示器、摄像机及平板终端都在推进IPS/FFS液晶面板的配备。据介绍,相机产品配备IPS/FFS液晶面板的推进,是显示器为显示照片而对高画质IPS/FFS液晶面板的需求增加。今后,这些应用市场上,IPS/FFS液晶面板的份额将继续增加。并且,预计IPS/FFS在整个中小尺寸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也将继续增加。

TFT液晶面板分尺寸/分生产线代的生产份额
TFT液晶面板分尺寸/分生产线代的生产份额

  原来,IPS液晶面板是针对电视用途在韩国LG显示器和松下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的第6代以上生产线上生产的。2011年,平板终端用面板的生产在第6代到第8代生产线上全面展开。韩国LG显示器和夏普夏普手机论坛)已开始在第8代生产线上生产平板终端用IPS/FFS液晶面板。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