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山寨豆浆机混迹家电卖场 假货“坑爹”

2011年12月22日11:21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家电大卖场买回的“九阳”豆浆机,经指定售后维修人员鉴定为假货。徐东这家家电卖场还真是“坑爹”。

  山寨九阳“混”进家电卖场

  10月1日,王女士在徐东一家电卖场花399元购买了一台“九阳”豆浆机。但用了3次豆浆机就停止工作了,事后,她将豆浆机送到“九阳”售后服务部维修。

  维修部工作人员检查后告知,此机是“山寨”产品,不能享受售后服务。王女士希望对方能出具一个鉴定报告,结果被告知:只对网购豆浆机进行检测。

  王女士随即向洪山区消协反映了问题,经调解,该家电卖场为她办理了退机手续,并补偿维修、检测、误工费等300元。

  据了解,“Joyoung九阳”是九阳豆浆机的商标,目前有山东济南、浙江杭州两个生产基地,而目前市场上“Joyoang”、“Joyong”等傍“九阳”产品横行市场,产地则是佛山、中山、深圳等地。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假冒产品外包装箱的厂名厂址以及,甚至与正品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让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

  地下工厂回收外壳造假

  据业内人士介绍,因豆浆机的制作原理比较简单,让一些不法商贩钻了空子。

  一些地下工厂通过套用回收“九阳”外壳的方式造假,由于采购的配件材料质量都较差,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可能出现损坏。

  “九阳”专业维修人员介绍,一般正品九阳豆浆机的电机能用8年左右,但仿制品多半很难用到一年。网上的货品如果与专柜价格差超过100元,就很有可能是假货。

  消费者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判断产品真假:正品安装在螺杆上的螺旋桨式钻头,上方还有一个垫片,仿冒产品就没有这个垫片;正品的螺丝都是不锈钢的圆螺丝,而假冒的可能是铁制的尖螺丝;正品的杯底下有九阳的服务、机器功率和型号等内容。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