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未来霸主量子点电视机预计2012年底问世

2011年12月23日18:39
来源:天极网
 

  英国Nanoco公司宣布他们正在和几家公司(未透漏)研发量子点电视机,希望可以与2012年底登录市场。量子点电视机确实比较陌生,在OLED都还没有普及的今天,另一枚重磅炸弹即将引爆,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的蓝光和HD的战争。

未来霸主 量子点电视机预计2012年底问世
未来霸主 量子点电视机预计2012年底问世

  QD(quantumdot,量子点)技术,将可用来制造超薄电视。目前业界如三星三星手机论坛)已在研发可弯曲的OLED萤幕,但QD萤幕将比它更薄、更容易卷起。QD的狭义定义为尺度小于10奈米之零维半导体晶体,它的大小只有人类头发的1/100,000。科学家研究出把这种晶体印刷到柔韧有弹性的的塑料上,可便于携带,甚至印刷到更大张的薄板上创造出巨型萤幕。由于QD的体积非常小,因此制造商能自由决定放射波长,即人眼所见的光的颜色,可在生产过程中调整任何颜色,做出彩色萤幕。当前市面上多数电视是使用由LED(发光二极管)作为背光源的LCD萤幕,厚度多为数公厘。应用QD技术,电视将达到史上最轻、最薄的境界,影像质量也较LCD和OLED萤幕来得好,并维持得更久。

  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参与厂商,不过外界普遍猜测索尼 2005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夏普夏普手机论坛)、三星等著名电视机大厂都有参与,这股业界最顶尖的力量结合在一起的确不容小觑。按照Nanoco公司的说法,这种量子点电视将于2012年正式上市走向普及之路。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