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难寻靠谱相机 别让年终奖成了JS的压岁钱

2011年12月26日08: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行货、水货如何分辨这“货”

  其实行货与水货在质量上相差不大,所以把水货当行货卖给消费者,这种情况常常发生,经常出现在一些大品牌的该品质机型上,因为产品的高品质决定了高可靠性,所以这类产品一般不会出现故障,卖给您水货也不会轻易毁坏掉,不去客服您可能永远不知道手中的产品是水货。

  笔者发现许多朋友们喜欢买水货相机,因为品牌质量的保证,所以水货的性价比反而更高。但是,水货相机是没有大陆地区维修保障的,如果出了质量问题,消费者会比较头疼。据笔者所知一些无良奸商依然偷偷销售水货相机,更有甚者还把水货相机当做行货卖,欺骗消费者。这里,我们就来帮助大家鉴别行水。

检查密封条
检查密封条

  行货产品都已经采用中文包装印刷,如果是其他文字你就要掂量一下了。另外,不少品牌还贴有防伪标贴,其中有防伪码,只要通过电话或者短信进行查询就可知是否行货。用户输入产品的编号即可以了解出该数码相机的销往地点,从而确定它是行货或者水货。另外,像佳能、索尼这些品牌,在包装盒的封口处贴有一次性封条,撕开后无法复原,这使得奸商开箱掉包的机会大大减少,当然也要注意包装盒的底部是否容易被拆开。
佳能相机一次性封条
佳能相机一次性封条
行货相机的包装盒、保修卡、机身的序列号三码合一
行货相机的包装盒、保修卡、机身的序列号三码合一

  每个数码相机机身上都会贴有机身序列号,一般在包装盒和保修卡上都会印有相同的序列号,购买相机应该最先核对序列号,保证三码合一,行货相机凭保修卡上的序列号来提供售后服务的,所以只有机身上的序列号与保修卡上的一致才可以提供保修服务。另外,像富士、松下等品牌的数码相机,在国内已经有生产基地,国内发售的产品均为国产,机身上的标签会以中文来标识,这一点很容易分别是否行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