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难寻靠谱相机 别让年终奖成了JS的压岁钱

2011年12月26日08:59
来源:中关村在线

  ·区别新机与翻新机

  不是笔者给大家泼冷水,现在的市面上的翻新机不在少数,其实只要大家留心,很容易发现其中的猫腻。

  翻新机即使作了翻新,也会有大量的使用痕迹,不可能回复到全新状态,在细节部位还是会有一定的使用痕迹,例如相机电池的触点,使用后会留有划痕,完全消除比较困难,这里很容易发现,另外各种金属触点、螺丝位置,用过的旧机都会留有污物,这些细小的部位难以翻新,仔细检查就可以发现。

留心检查相机细节,看看有没划痕或者使用过的痕迹
难寻靠谱相机 别让年终奖成了JS的压岁钱
留心检查相机细节,看看有没划痕或者使用过的痕迹

  翻新货的机身有些位置的灰尘难以消除,边边角角的位置积下了灰尘,用气吹或者扫子也不容易清除,所以只要留心,即便是买水货数码相机,也不容易买到翻新产品。

  ·原装配件变山寨

  更换原装配件,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产品身上,因为配件可以很容易的再卖出去。经常被更换的配件就是电池,因为有些用户很迷信原厂电池,这就形成了买电池必原厂的市场“奇特”现象,所以一些无良JS铤而走险,将电池掉包。在这里笔者多一句嘴,好的副厂电池绝对值得信赖,而且价格较原厂电池也有很大优势,不一定非得购买原厂电池备用。什么样的副厂电池值得出手呢?很简单,敢打着自己牌子的电池质量都不会太差,只有那些不自信的电池才会跟原厂电池长的一模一样,其实性能很一般,其实就是假货。
通过对比真假显而易见
通过对比真假显而易见

  解决之道:教您鉴别办法繁琐而不通俗易懂,一时半会儿也不能掌握,笔者建议广大的用户在购买时注意一下价格,多走几家询价,如果某一产品的价格明显低于其他的商家,那就要小心了。还有购买后一定要到客服去验一下机器,避免被骗。

  总结:

  以上几种情况就是JS最常见的手腕,今天在此揭露希望广大用户在购买时多注意以上两点,尽量找正规代理商购买,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别让你工作了一年的年终奖变成JS的压岁钱啊。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