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2011影像产业关键词 一年影像大事点评

2011年12月26日09:11
来源:IT168网 作者:宁思潇潇

  在艺术界,照片的地位一直远远不如绘画作品,主要原因就是拍摄一张照片也许就是千分之一秒的事,而绘画一幅作品往往需要很多年。此外数码时代的到来让照片的地位再次下降,之前的照片可以将底片买走从而保证照片的唯一性,但是数码相机的“数字底片”可以随意复制。

当年法国第一夫人半裸照也拍价平平
当年法国第一夫人半裸照也拍价平平

  不过凡此种种依然抵挡不出史上最贵照片的出炉。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1日上午消息,摄影师Andreas Gursky创作于1999年的作品《Rhein II》在11月8日的佳士得拍卖会上以4,338,500美元成交,超越半年前Cindy Sherman的作品《无标题 96》拍得的389.05万美元,再度荣登榜首,成史上最贵照片。

Cindy Sherman作品展
Cindy Sherman作品展
《Rhein II》
  《Rhein II》

  对于这一张线条简单、没有构图的照片,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不过平心而论,这样的照片能够拍出430万美元绝对是第一眼看这张照片的人万万想不到的。笔者觉得对于这张照片我一般会将其丢到回收站里,所以这么看来我成为不了摄影师只能做编辑还是有道理的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