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空调行业仍是2011年家电业增长支撑点

2011年12月27日08:57
作者:制冷快报
 

  相对于2010年行业高歌猛进的增长,2011年家电业的运行主基调是平稳增长。白色家电业产销总体保持增长。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预计,2011年白色家电业工业总产值有望超过1.13万亿元,同比增长17%;工业销售产值可达1.07万亿元,同比增长17%。这一系列的数据,意味着今年家电业在产量、销量、出口等方面都将突破原有水平,达到新的历史高点。尽管今年家电业主要指标增速看上去不算高,但这是在去年同期基数较高、行业面临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实现的,可谓来之不易。

  据相关行业专家分析,从2011年前10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以来,家电生产、销售增速放缓,下半年更为明显。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使农村家庭家电普及走上快车道,在持续几年普及率大幅上升后,今年的上升速度趋于平缓。同时,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城市家电市场增长不尽如人意。据空调制冷大市场调查了解,出口方面,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家电出口保持增长,但增幅逐月下滑,比去年同期大幅回落,1至10月出口增长仍主要依靠空调业支撑。

  2011年是家电业经受考验的一年,也是加速调整提高的一年。据制冷快报记者了解,作为扩大消费重点受惠行业,家电下乡等政策陆续退出对行业走势的影响逐步显现;作为出口比重较大的行业,欧美债务危机导致的外需走弱令业内企业感到了寒意。面对市场增速放缓、外部环境趋紧、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加大等新情况新问题,家电业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牢牢把握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加大技术创新、结构调整力度,保持了行业正常平稳运行,调结构促升级也取得积极进展。总的来看,今年家电业总体呈现稳定增长局面,只是增长幅度不如预期。家电业整体销售规模经历了非常规的高速增长后逐步回落,表明行业今年已进入了调整优化阶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