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王牌间的对决 5款旗舰级DC年终大横评

2011年12月27日14: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横评总结:总有一款适合你

  文章至此相信各位对这5款相机都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谁优谁劣也都有了各自的评判。下面我们再来将这5款相机的优缺点梳理一下,做一个全面的总结供大家参考。相信在这些相机中总有一款适合你。

  ·佳能 S100V(近期价格:最便宜3000元)

  佳能 S100V在高感成像方面要领先于其他几款产品,这得益于佳能全新DIGIC 5影像处理器和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并且该机还具有24mm的广角镜头,可以使我们在照片中可以容纳进更多的场景。该机比较适合哪些对画质要求较高的玩家,可以全天候拍摄出高画质的照片。

  优点

  缺点

  ·具备24mm广角、F2.0超大光圈镜头

  ·屏幕没有相似规格产品清晰

  ·1080p视频 双声道录音 可以变焦

  ·防滑涂层缺少“金属感”

  ·配备了全新DIGIC 5影像处理器

  ·高感画质优秀

  ·尼康 P7100(近期价格:3100元)

  尼康 P7100的优势在于其专业的操控和较大的变焦倍率,7.1倍的变焦倍率使我们在拍摄远处景物时更加便利,而6拨轮的操控设计使我们的操作更加简单。该机比较适合那些喜爱旅游的人士,可以做到一镜走天下。

  优点

  缺点

  ·镜头光圈较大 素质较高

  ·拍摄微距不方便

  ·带有翻转屏 取景方便

  ·长焦端仅有5.6光圈

  ·6拨轮设计 操控性好

  ·理光 GRD4(近期价格:3800元)

  理光 GRD4最大的亮点在于优秀的液晶屏幕以及其舒适的使用手感。但是我们也从它身上看到了一些不足,比如没有光学变焦功能以及视频拍摄规格较低。总而言之理光 GRD4比较适合那些注重拍摄体验的时尚人士,特别是其白色款,对于年轻的女性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优点 缺点

  ·屏幕分辨率高 ·视频拍摄规格较低

  ·反映速度较快 ·不支持SDCX存储卡

  ·光圈大而且支持防抖

  ·富士 X10(近期价格:最贵4400元)

  富士 X10延续了今年富士最强之作富士 X100的设计风格,复古的机身设计诱惑力十足,但是该机昂贵的价格也使得很多人望而却步。富士 X10比较适合那些预算充足,看重相机外观和对画质要求较高的人士。

  优点

  缺点

  ·光学取景器尺寸较大 ·屏幕不够大而且不够精细

  ·EXR CMOS带来很好的宽容度 ·价格昂贵 性价比低

  ·传感器尺寸相对较大

  ·奥林巴斯 XZ-1(近期价格:3100元)

  奥林巴斯 XZ-1使用的CCD感光元件,所以它在感光度ISO400以下的样张中细节表现出色,色彩也很讨人喜欢,并且该机还具有F1.8大光圈,大光圈的加入可以使我们拍摄出更浅的景深,以及在暗光环境下拍出清晰的照片。喜爱使用大光圈拍摄人像的朋友可以考虑入手该相机。

  优点 缺点

  ·1000万象1/1.63英寸CCD 低感画质佳 ·高感画质相对有些偏弱

  ·具备双重防抖功能 ·相机操控性有待提高

  ·滤镜效果丰富 可玩度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