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王牌间的对决 5款旗舰级DC年终大横评

2011年12月27日14: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5款相机镜头分辨率测试

  看了这么多相机的客观参数后,我们再来看一些“硬货”。如果我们把一台相机的外观、操控感,如果比作是虚华的外表话,那么镜头分辨率表现,以及成像质量就是不折不扣的硬通货了。

镜头广角端分辨率测试
镜头广角端分辨率测试

  从这5款相机的广角端分辨率测试来看,佳能 S100V富士 X10表现较为突出,令人满意;相比之下理光 GRD4奥林巴斯 XZ-1虽然分辨率数值不如其他几款,但是发挥还算平稳,毕竟1000万的有效像素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分辨率有限制作用。(从理论上讲,分辨率数值最大不会超过对角线像素值的一半,以理光 GRD4来说,对角线像素为4560,所以分辨率上限是2280LW/PH)
镜头长焦端分辨率测试
镜头长焦端分辨率测试

  从长焦端实际测试来看,这5款相机在长焦端分辨率数值均有下降(理光 GRD4没有长焦端数值),相比之下佳能 S100V表现较为抢眼,分辨率锐度很高;尼康 P7100紧随其后,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分辨率;而富士 X10的分辨率波动就很明显了,较之广角端的数值,该机在长焦端的分辨率有了一个明显的下滑。高分辨率的意义在于我们可以在拍摄微小物体时拥有更多的细节保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