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 Display南京工厂罢工解决方案尚未出炉

2011年12月28日15:13
作者:中国家电网

  LG Display南京工厂罢工现场

  今日南京LG Display约8000名中国员工罢工事件有了新进展,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LG Display韩国总部十分重视此事,已经就此事和工人代表谈判。

  目前罢工事件起因有两种说法,一种是LG Display南京工厂只给韩国员工发放了年终奖而不给中国员工发放,导致中国员工罢工。另外一种是LG Display以往年终奖均以三倍工资发放,但今年由于整个面板行业巨亏而取消了年终奖,最终导致员工不满罢工。

  据LG Display内部人士透露,目前LG Display韩国总部十分重视此事,南京LG Display工厂管理层已经就此事和工人代表谈判,事态暂时平息,但最终解决方案还没出炉。同时,LG Display区别对待韩国和中国员工的说法也遭到了否认。据称,鉴于今年面板业巨亏的现状,LG Display全体员工年底奖金都不会发放。

  面板行业寒冬来临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液晶面板价格已经连续17个月下滑,各大面板厂纷纷披露赤字财报。LG Display第三财季营业亏损达到4920亿韩元(约合4.346亿美元),被外界称为“史上最亏季”。

  为应对行业寒冬,各大面板厂商高层频频更换,工厂不断减产。此前,LG Display与冠捷的合资公司乐捷显示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就于12月16日突然宣布公司停止营运。

  在面板行业环境严峻的局面下,LG Display广州高世代液晶面板项目也一再被推迟,目前仍迟迟不能开工。LG Display业务支持中心高级副总裁李邦洙曾对此的解释是,一年半的时间内显示行业的确面临比较大的困难,整个行业供大于求,如果急于把这个项目落实,可能对业界的发展有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