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G南京工厂答应年终奖翻倍 拟28日下午复工

2011年12月28日15: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视窗南京12月28日电(谭大朝 吴纪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传部今日向记者证实,乐金显示(南京)有限公司(英文名LG Display)26日起因不满年终奖降低怠工,工厂随后主动停产,而非先前传闻的“罢工”,目前LG总部已做出让步,年终奖增加一倍,发两个月工资,并计划今日下午4时复工。截止28日13时许,有员工称已接到公司复工通知。

  据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事发之后,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成立工作小组专门处理此事,通过与LG Display总部沟通,公司同意增加一倍年终奖,即发放两个月的奖金,“和前年持平”。据了解,员工不满是因为“去年的年终奖发了3个月的月薪,今年只发一个月的”。

  至于为什么年终奖会降低,该负责人称,主要是因为整个液晶面板行业不景气,LG Display利润降低所致,“公司目前没有裁员,而是通过降低年终奖保持人员的稳定”。

  “公司计划今天下午4点让工人们复工。”该负责人表示。而工厂员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公司做了最后让步,年终奖由一倍改为两倍,继续闹下去,工厂可能关闭”。按照公司的通知,今天下午4点中班开始正常生产,班长领班必须通知每位员工,上班刷指纹到领班处签到,“无特别情况必须出勤,不出勤按旷工罢工处理,脱岗人员退社处理”。

  据了解,LG Display的员工超过1.4万人,该公司主要是生产液晶面板下面的模组产品,停工将会给周围诸多配套工厂的正常生产造成影响。另据统计,全球液晶面板价格已经连续17个月下滑,LG Display第三财季营业亏损达到4920亿韩元(约合4.346亿美元)。

相关文章

LGD正式回应罢工:流传信息与事实有很大出入

LG Display南京工厂罢工 回应称不影响供货

LG Display南京工厂罢工解决方案尚未出炉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