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十大创新型企业揭榜 家电业海尔唯一入选

2011年12月28日17:29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1年中国自主创新年会”于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推出了“创新型城市与低碳城市评价体系,创新型企业与创新人物评价体系2011版”(下称“评价体系”),并评选出2011年度十大创新型城市、十大低碳城市、十大创新型企业、十大创新人物。海尔集团公司入选十大创新型企业,成为入选的唯一家电类企业。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入选十大创新人物。

  该评价体系由经济日报社按照中央领导指示精神,与中国科学院地理所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历经数月合作而成。

  经济日报社副社长李洪波称,创新型企业评价体系既重点考察对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团队,又兼顾社会高度关注的竞争性行业,既重点考察企业核心技术能力、产业主导能力建设,又突出强调了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与提高综合国力。

  海尔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0个研发中心,具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实力,其洗衣机产品专利申报量已超过我国洗衣机行业整体专利申报量的60%。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