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索尼全画幅相机将采用新型CMOS传感器

2011年12月29日09:33
来源:泡泡网 作者:袁源
 

   之前在《索尼混合式卡口全幅数码相机最新爆料》一文中提到索尼新的全画幅相机会采用“全局快门”,近日索尼又在新专利中提到一个支持全局快门的传感器。

  由此可推断索尼这款可能是革命性的全画幅相机将采用这块新型传感器

索尼全画幅相机将采用新型CMOS传感器

  索尼最近公开了一份新的技术专利,描述了一个支持全局快门的传感器,详细内容如下:

  在CMOS图像传感器中,光电转换单元读取每个像素或多个像素排列的每一行的信号指令。在这种情况下,曝光时间积累的信号指令很难匹配所有像素,从而在某些情况下造成拍摄的图片失真。特别是当拍摄的对象处于高速运动时,这一缺陷更加明显。“全局曝光”让所有像素在同一时间开始曝光,并在同一时间完成曝光,从而弥补这种缺陷。“全局曝光”通过电子同时控制所有像素,无需使用机械快门。

  在同一份专利中,索尼还描述了如何提高像素而不损失画质,这有点类似适马的X3传感器:

  为了提高传感器对光线的敏感度,索尼已经提出一个以铜为基础的复合半导体薄膜,如同拥有高光线吸收系数的CuInGaSe2薄膜,用于光电转换单元。此外提出一种“层压类型”,即对各自颜色起反应的光电转换单元在一个垂直于成像面的方向分层和处理,替代有选择性地沿着成像面来处理光电转换单元。在这种“层压类型”中,单个像素不仅对一个颜色感光,还对多个颜色感光,从而让感光层的光线使用效率提高。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