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东芝家电涉嫌隐瞒9亿日元所得税遭查处

2011年12月29日15:20
作者:家电网
 

  日媒29日讯,东芝家电销售子公司「东芝Consumer Marketing(消费品营销)」(东京都千代田区)因涉嫌给付家电量贩(连锁)店贩卖促进费(促销费)计帐时期虚假,受到东京国税局税务调查。

  据报,该公司被指2010年3月期(2009年4月1日-2010年3月31日)申报遗漏约29亿日元所得税,其中约9亿日元根据文件并不构成全额计帐条件,因此涉嫌过大计入促消费成本隐瞒所得,偷漏所得税违法事实。

  一直以来,东芝Consumer Marketing按照家电量贩店进货及店铺销售数量支付着一定金额比例的贩促费。计帐方面所采取的是按照最大月份计提方式,但是国税局方面则明确要求不得跨年度集体,当事业年度(财年)发生部分准允计提,但跨年度促销,则必须按照分别计提的方式,不得合并计提。

  另据称,实际业务操作中东芝Consumer Marketing与山田电机等家电量贩店达成的有关支付方式、金额也存在口头约定提,并不制作贸易谈判确认书的情况,以此虚增贩促费,隐瞒所得,偷漏所得税。

  从事东芝系列家电产品国内批发业务的东芝Consumer Marketing公司,总务部相关人士则表示:“的确存在没有确认书,跨年度(提前足额)支出的情况。目前正在与公认会计士协商会计处理的问题,但是弄虚作假的意图完全没有。”(编译:端木清言)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