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欲与单反试比高 长焦DC富士X-S1首发评测

2011年12月30日08:20
来源:PConline 作者:小林道 烧卖 milkboy

  三、 富士 X-S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局部细节一

欲与单反试比高 长焦DC富士X-S1首发评测
  
欲与单反试比高 长焦DC富士X-S1首发评测

  由于富士 X-S1使用了比普通长焦相机大的2/3英寸EXR CMOS传感器,所以镜头所需要的成像圈也比较大,镜头体积自然也是“水涨船高”。而作为一款长焦相机,镜头自然是X-S1的重中之重。
富士X-S1与其他X系列一样,采用富士龙镜头,当然Logo也是不能少的
富士 X-S1与其他X系列一样,采用富士龙镜头,当然Logo也是不能少的

  富士龙镜头Logo印在富士 X-S1机身顶部(内闪顶部),是印上去的,质感与X100那种刻上去的有落差。不过这里也可以看到几乎覆盖X-S1机身全部表面的防滑蒙皮的质感,似乎要刻字上去也有难度。
富士X-S1镜头筒上印有焦距标识
富士 X-S1镜头筒上印有焦距标识

  镜头筒印有焦距标识,算是富士长焦相机的一个特色了,也方便了用户的观察。不过这些标识是从等效80mm开始的,笔者认为还可以优化一下。
富士X-S1镜头伸缩示意图
富士 X-S1镜头伸缩示意图

  富士 X-S1镜头采用手动变焦的模式,与大多数单反变焦镜头一样。变焦时手感非常顺滑,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镜头筒采用一截式设计,从广角端到长焦端,伸出的长度也比较可观。
富士X-S1带有电子对焦环
富士 X-S1带有电子对焦环

  在富士 X-S1变焦环后面,设有对焦环。不过这个对焦环是电子化的,转动时等于给机身一个信号,再驱动对焦组件移动。手感方面比较轻,反馈感觉也比较模糊,这也算是电子化对焦环的通病了。有趣的是对焦环上还印有镜头变焦倍数、等效焦距等信息。
富士X-S1附带的镜头盖与遮光罩
富士 X-S1附带的镜头盖与遮光罩

  与工程塑料的机身不同,富士 X-S1镜头是采用金属材质打造的,最让人觉得富士“丧心病狂”的是,X-S1附带的遮光罩竟然也是金属材质的,掷地有声啊!抗抗的!
富士X-S1镜头对焦切换转盘
富士 X-S1镜头对焦切换转盘

  在镜头旁边带有一个对焦切换转盘,可以在AF-S(单次自动对焦)、AF-C(连续自动对焦)和MF(手动对焦)之间切换,使用起来挺方便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